罗雪娟获"中国游泳杰出贡献奖" 中心叹退役损失巨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7: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9日杭州消息,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五枚世锦赛金牌得主罗雪娟今天正式退役,中国游泳21世纪的领军人就此告别泳坛。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在发布会上授予罗雪娟“中国游泳杰出贡献奖”,他说:“罗雪娟退役对中国游泳损失巨大。”

  作为中国历史上成绩最好的女子蛙泳选手,罗雪娟为中国游泳带来了巨大的荣誉,尚主任在她告别泳坛的发布会上也对她的离开表示了遗憾和惋惜。尚主任说:“她的退役对中国游泳有着巨大的影响。”尚主任强调,罗雪娟的出色并不光在她优异的成绩,更在于她在场上“敢打敢拼”的意志品质。尚主任表示,中国游泳队正处于08备战的关键时刻,罗雪娟的退役无疑对备战工作乃至北京奥运会游泳项目中国队的夺金形势有所影响。尚主任随后说:“我们尽管舍不得,但是也要尊重科学,尊重运动员的意愿。”

  罗雪娟在退役之后将会回到

北京大学继续她的学业,尚主任也代表游泳中心祝愿她在今后的生活中能更加顺利,而且游泳中心也将一直从支持她。

  尚主任最后强调,希望中国游泳队的其他队员向罗雪娟学习,在场上“敢打敢拼,充满霸气”。尚修堂还在现场向罗雪娟颁发了“中国游泳杰出贡献奖”,他说:“这是第一次为游泳运动员颁发这个奖项。”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也在会上表示,象罗雪娟这样成绩突出个人素质高的运动员,浙江省肯定会给他们提供更加宽广的平台。(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