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服药者绝不手软 官方声音:将严肃处理孙英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4:36 无锡日报

  本报南京专电 顶风作案的孙英杰这一次真是死定了。就在十运会组委会宣布对兴奋剂检测中A瓶尿样呈外源性雄酮阳性的火车头体协著名田径运动员孙英杰作出处罚的决定后,中国田径协会立即发表声明,坚决支持和拥护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和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对孙英杰作出的处罚决定,并表示将严肃处理孙英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以及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主任史康成在闻悉此事后均表示:对服药者绝不手软。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

十运会组委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罗超毅代表中国田径协会在会上发表三点声明:

  第一、坚决支持和拥护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和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对火车头体协运动员孙英杰作出的处罚决定;第二、中国田径协会将依照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的有关规定,在进一步深入调查核实情况的基础上,对运动员孙英杰及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第三、再次重申中国田径协会反兴奋剂的明确态度和坚定决心,将一如既往地按照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的“三严方针”和一贯立场与使用兴奋剂的行为进行坚决斗争,一旦查出兴奋剂,无论涉及到谁都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而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主任史康成在获悉这一消息后表示,这一届全运会是国务院去年颁布实施《反兴奋剂条例》以及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颁布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后的第一次全运会,对全运会反兴奋剂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二,这也是2008年奥运会之前我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次体育盛会,所以这一次全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实际上也是我们做好2008年奥运会反兴奋剂工作非常重要的一次演练。因此,本届全运会对兴奋剂监测一直非常严格。对于顶风作案的运动员,绝不能姑息。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则表示,十运会期间,反兴奋剂的工作比平时加大了力度,一旦查出,不管是谁,国家体育总局将按照一贯主张,坚决严肃处理。(单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