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样滑冰大奖赛将在美国揭幕 张丹/张昊力争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2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晚间,国际滑联2005至2006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的比赛将在新泽西州的大西洋城拉开战幕。在首站比赛中,我国将派出张丹、张昊、方丹和宋伦登场亮相。

  参加本次美国战比赛的共有14个国家的66名选手。其中双人滑比赛共有10对选手参加。我国选手张丹/张昊是去年该赛事的冠军。在前不久的十运会上这对年轻的中国组合令人
吃惊的完成了抛后内四周的超高难度动作!本次比赛中,他俩将再次亮出这一绝活。对张丹张昊卫冕威胁最大的选手当属获得今年世锦赛第五名的俄罗斯选手奥伯塔斯/斯拉夫诺夫。此外,美国头号配对伊诺/巴尔德温也是雄心勃勃,他们向媒体透露说这次比赛中他们要拿出以前赛场上从未出现过的抛三周半跳!

  参加女子单人滑比赛共有10名选手,除中国选手方丹之外,还有前欧锦赛冠军匈牙利选手塞巴斯蒂安、俄罗斯名将索科洛娃、日本选手恩田美荣、加拿大的梁美诺、以及美国选手艾米莉-休斯等。令人遗憾的是,原定参赛的著名选手关颖珊和萨莎-科恩均因伤退出。其中关颖珊在两星期前在训练中右臀部受伤,将缺席美国站和加拿大站的比赛。不过,她表示将不会影响她参加中国站的比赛。而前不久刚刚在坎贝尔邀请赛上获得冠军的萨莎-科恩则于前天突然宣布因13日在训练中不慎左髋部受伤而无法参加比赛。

  参加男子单人滑比赛的共有12人,除我国选手宋伦之外,本年度花样滑冰世锦赛男单铜牌得主美国小将利萨赛克、02年冬奥会男单铜牌得主戈贝尔、法国名将茹贝尔以及日本选手高桥大辅都将登场亮相。

  冰舞比赛中,夺冠热门当数东道主选手,今年世锦赛银牌得主贝尔宾/阿冈斯托。贝尔宾/阿冈斯托也是去年和前年的美国站冠军得主,此次比赛他俩将力争夺取三连冠。

  本站比赛总奖金为18万美元。比赛将从当地时间本周四开始,直至本周日结束。首日将进行冰舞规定舞、双人滑和男子单人滑短节目较量。周五将进行冰舞创编舞、女子单人滑短节目和男子单人滑自由滑并产生男子单人滑金牌。周六为冰舞自由舞、女子单人滑自由滑、双人滑自由滑并产生这三个项目的冠军。周日为表演赛。

  国际滑联大奖赛系列赛共分为六站,总奖金为135万美元。除了美国站之外,还有日本站、加拿大站、中国站、法国战和俄罗斯站。在所有六战赛完后,四个项目总积分前六名的选手将有资格参加12月16日至18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

总决赛。 (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