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06年冬奥会花样滑冰落选赛:杨芳/高崇博暂列第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地利当地时间10月12日,2006年冬季奥运会花样滑冰落选赛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将最终确定参加明年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的余下资格,因此也是通往奥运会的最后机会。

  根据国际滑联的相关规定并经由其1313号公报的确定,年初的世界锦标赛已经确定了06年冬奥会的大部分参赛名额,其中男单24名,女单24名,双人滑16对,冰舞19对,所以
本次落选赛还将根据比赛排名的先后顺序,确定最后的参赛资格,其中男单6名,女单6名,双人滑4对,冰舞5对。

  我国花样滑冰队在之前世界锦标赛上已经取得双人滑的全部3对名额,男子单人滑方面也取得了2个参赛名额,而在女单和冰舞这两项上并未取得参加冬奥会的资格。因此,此次落选赛上我国也派出

十运会女单冠军刘艳和冰舞冠军杨芳/高崇博参赛,力争获得奥运会的入场券。另外根据国际滑联的规定,只有那些没有在世界锦标赛上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的国家和地区才有权竞争本次比赛确定的奥运会名额。

  在10月12日进行的冰舞规定舞比赛当中,最后一组最后一对出场的中国选手杨芳/高崇博仅获得26.82分,排在全部17对选手的第八名。但是由于排在第六第七位的法国选手和美国选手并没有权利竞争奥运会名额,所以杨芳/高崇博实际上位列第六。只要他们在创编舞和自由舞中发挥出色,仍有机会获得前五名,从而取得明年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姜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