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不甚满意队员发挥 大奖赛总决赛誓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2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的比赛今天进入最后一天,中国女排在引人瞩目的中美大战中以3-0获胜。本场比赛的胜利使得中国女排以全胜战绩荣膺本站比赛的冠军,为顺利跻身大奖赛的总决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点击看视频

  赛后陈忠和教练对中国女排的发挥不是非常满意,甚至表示开局没有发挥出来:“中国队开局打得并不好,可能是因为对手较弱,大家都打不起精神。”陈忠和教练对郎平
造的美国队进攻还是给予了肯定:“美国队的背快和背飞让我们不太适应,所以首局比赛一度陷入了胶着。”至于第二局和第三局轻松胜出,陈忠和教练说:“第二局开始我们从发球上控制了对手,所以掌控了比赛。赛前我们就做了很好的动员工作,要求队员认真打好这场比赛。”

  面对比赛中中国队四号位强攻未能达到非常理想的效果,曾经作为中国甚至世界第一主攻的“铁榔头”队这个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现在中国队主攻的实力还是不错的,杨昊在比赛中进攻的变化很多,而陈指导目前也在下功夫培养大个儿王一梅楚金玲,但是要给这两名新人更多的时间,因为她们都是没有太多参加世界大赛的经验,希望在冯坤等老队员的带领下逐渐成熟。”

  陈忠和对王一梅的表现却提出了中肯的批评,认为大梅在比赛中发挥很不稳定。陈忠和称:“两名主攻手年轻,她们技术和经验上欠缺的地方都很多,我就说王一梅没有完全找到感觉,在比赛中发挥时好时坏,很不稳定。要经过很长的时间和大赛的考验,加上平时的强化训练才能才能达到更高的要求”

  陈忠和派出仅有楚金玲一名新人其他全是奥运冠军成员的首发阵容不但表现了对本场比赛的重视,在比赛中陈忠和调兵遣将,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本着锻炼队伍的目的换不同的人考察她们在场上的表现,另外第二节和第三节派上多名新人,是希望她们在中途被换上场的时候也能很快适应比赛。”

  对于大奖赛接下来的目标,陈忠和教练表示以锻炼队伍为主,但夺冠的决心不减:“我们还是要坚持锻炼队伍,继续磨合新老队员,并了解对手的动态。当然能够拿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就一定要拿。”

  中国女排明天将马不停蹄飞往中国香港,然后乘船辗转中国澳门,进行在那里的大奖赛第二站比赛,那里中国将和巴西、德国、波兰交手。对手实力明显提升一个档次,对中国女排的考验也更加巨大。(新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