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励勤:克服心理问题走向成熟 盼能参加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2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上海消息 大众汽车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今天进行的本届赛事的最后一项比赛——男单决赛。中国上海选手王励勤凭借家乡人民的助威声,经过六局苦战,以4-2击败了自己的"克星"马琳,为中国队夺取了这枚份量最重的金牌,并第二次登上世界冠军的宝座,这也是中国男单自实行11分制以来第一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同时也为中国队第13次捧起圣-勃莱德杯。赛后王励勤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王励勤表示,这次比赛夺冠很高兴,希望自己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在回答如果对手是梅兹时会感觉怎么样时,王励勤信心十足,表示,“如果我打梅兹,也会很有信心的,尽管他击败了我们两位选手。”

  对于这场比赛,王励勤认为,“我和马琳是队友,所以相互之间比较熟悉,彼此之间的比赛互有胜负,技战术没有什么神秘感,主要看自己的临场发挥。第四局的比赛非常重要,自己如果输掉那局比赛,可能全场比赛就比较危险。自己在关键球时处理比较好,所以能赢下比赛,而且自己的防守相当不错。”

  马琳认为,王励勤这场比赛打得非常好,我输得也很正常,我们俩水平也差不多。我自己在以后的比赛中也得以拿冠军为目标。

  王励勤总结到,以前我的心理素质有问题,经过这两年的总结和教练的帮助,感觉自己越来越成熟了。王励勤说,“我在雅典奥运会的失利正常,我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输给了王皓。我不是很在乎外界对我的评价,我非常清楚自己的问题所在,自己以前在心理上不是很好,通过教练员和自己的总结,自己在这个方面也提高了很多,通过这次比赛,自己也可以总结出很多好和不好的地方。”

  在谈到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的现场指挥时,王励勤表示,“我觉得刘指导对队里的管理和训练上非常好,他作为运动员出身,对运动员的思想和心态上更加了解,他也更理解运动员。他每天给我们开会,从思想上对我们进行沟通。在这次男单比赛中,我们遇到了不小的困难,我们最终顶住压力,能够最终夺冠,这与刘指导的管理和指导有很紧密的关系。中国队之所以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因为我们乒乓球队有很良好的传统。”

  (剑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励勤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