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王楠女双夺冠后接受采访 互赞对方是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22:4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6日电(记者朱峰 周欣)6日晚上,张怡宁、王楠配对夺得第四十八届世乒赛女双冠军。赛后两人心情非常愉快地接受了记者采访,互相称赞对方是最好的乒乓球选手。

  张怡宁在评价王楠时有点调皮地说:“她身上的优点太多,这么短的时间里根本说不完。王楠能走到今天不容易,她是全队的核心,以前有老队员在时,她要去冲击老队员,
等她成熟了,还要受到我们小队员的冲击。有一段时间大家都在看着她,她顶住压力坚持了下来,王楠是最好的女子选手。”

  对于搭档的极力“吹捧”,王楠也对张怡宁不吝赞美之辞:“她能在本届世乒赛上取得两项冠军,非常不容易。有时候大家看到的只是辉煌的一面,但她艰苦的时候只有自己才知道。张怡宁虽然表面冷酷,但她是追求完美的一个人。她以后的成绩会比别人好得多。”王楠对女子乒坛“张怡宁时代”的到来表示了赞同,“这非常正常,需要这么一个人,以前是邓亚萍,后来是我,现在是张怡宁,中国乒乓球越多这样的领军人物越好。”

  在称赞完张怡宁后,王楠也道出了自己的一点憾事,那就是女单比赛被淘汰得早了一点,混双输给自己人。她还透露,这届世乒赛将是自己最后一届世乒赛,近期的目标就是全力为全运会做准备,再长远的打算目前还没有想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怡宁新闻 全部王楠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