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孔令辉三夺男双冠军 世乒赛七连冠续写中国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20:38 新浪体育
孔令辉三夺男双冠军世乒赛七连冠续写中国神话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上海消息,大众汽车第48届世乒赛已接近尾声,随着比赛的深入,比赛越来越精彩激烈。在今天进行的男双决赛中,赛会的3号种子、中国选手孔令辉/王皓对阵德国组合苏斯/波尔,最终孔令辉/王皓以4-1胜出,第12次捧起了伊朗杯,捧起了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的第二座冠军奖杯--伊朗杯。

  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王涛吕林夺得男双金牌之后,中国队在这13年中的历届奥
运会、世乒赛比赛中夺得全部11次男双冠军,其中在世乒赛中中国男乒已经是连续六届卫冕成功。这还是孔令辉所获得的第三个世乒赛男双冠军,此前他与刘国梁分别在第44届和第45届两次夺冠。

  在昨天战胜雅典奥运会冠军马琳/陈?后,苏斯/波尔士气大增,他们立志要成为继罗斯科夫/费茨奈尔之后德国的又一对黄金搭档,不过他们能否如愿以偿,还得问问孔令辉/王皓。比赛还没有开始,为孔令辉/王皓的加油声已经此起彼伏。比赛开始后,波尔/苏斯很快就进入状态,而孔令辉/王皓也是早有准备,2-2后,王皓用反手挡住了苏斯的进攻,比分变成了5-3,波尔抓住孔令辉质量不高的来球一板爆冲,孔令辉/王皓在8-6领先的情况下,连续二个失误,比分打成8-8,王皓的发球得分拿到了局点,孔令辉乘胜追击,拿下了局点,孔令辉/王皓以11-9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孔令辉的发球苏斯连吃两个,使孔令辉/王皓以2-0领先,而苏斯的发球违例使孔令辉/王皓以4-0连续扩大分差,很快就把比分打到了9-3,孔令辉的一记大角度滑板,拿到了局点,苏斯/波尔的失误使孔令辉/王皓以11-3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孔令辉/王皓开局又打成4-1,波尔用台内侧拉得手把比分追成3-4,孔令辉/王皓马上抖擞精神,连得3分,把比分打成7-3,比分越拉越大,苏斯/波尔也好象缺少对付孔令辉/王皓的有效办法,当比分打到10-6时,孔令辉/王皓打的有点乱,被对手连追三分,刘国梁叫了暂停,稳定了情绪后的孔令辉用一记大角度的扣杀拿下了第三局的局点。

  第四局比赛波尔/苏斯开始了有力的反击,取得了3-0领先的不错开局,孔令辉/王皓奋力把比分打成4-4,现场的气氛到了白热化,在观众震耳欲聋的助威声中,他们把比分打成5-4,心理素质较强的苏斯/波尔又把比分打成 9-6,孔令辉一板爆冲出界使苏斯/波尔拿到了4个局点,随着王皓的回球出界,苏斯/波尔以11-6胜了第四局。

  第五局比赛孔令辉/王皓打了个4-1的开局,苏斯反手发力出界又丢了1分,波尔马上用同样的一个反手爆冲拿到了第二分,在双方互斗小球时孔令辉太过着急,把球打飞了,当比分打到10-7时,现场的观众沸腾了,随着孔令辉的一记重扣,孔令辉/王皓11-7在胜一局。以4-1的大比分为中国队拿到了冠军。(正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孔令辉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