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真心“悔过”才是关键 田亮离国字号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3:41 燕赵都市报

  即使和国家队队员同池训练,同场竞技,但“跳台王子”田亮却与这些昔日形影不离的队友形同陌路。自从被国家队除名之后,田亮无缘国字号已将近三月。尽管他在这段期间也不乏“悔过”之举,但国字号距离他却似乎越来越远。

  1、技术状态有所恢复

  奥运会之后,田亮一直奔波在各种庆祝和商业活动之间,别说系统训练,连基本训练很多时候都难以保证。这位曾经在世界跳坛叱咤风云的跳台王子,在那段期间甚至曾经为了保持体型而苦恼。这种情形一直持续了将近半年。其间虽然曾经在陕西队进行过零零星星的训练,但真正进入系统训练,还是在3月初在清华大学。

  但田亮毕竟是曾经的跳台王子,基础和天赋还在那里摆着。这一段时间的系统训练已经让他的状态有所恢复,如果假以时日,跳台王子雄风再现,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昨天的比赛也证明了这一点。

  2、真心“悔过”才是关键

  如果说技术状态是回归国家队的重要因素,那么对于自己违背国家队规定的“悔过”行动不够积极,才是田亮重披国字号战袍的关键和最大障碍。

  奥运会之后商业活动过多的“单飞”行为,让国家队颇不如意,而秘密签约娱乐公司,则更为国家队所不容。在签约之后与国家队两个多月的接触时间里,田亮也做出了一些“悔过”的行动,但这些行动却被更多的“忤逆”行为遮盖得严严实实。于是,1月26日被国家队除名的后果成为必然。

  在成都的这几天,田亮本人一直在回避媒体,但田亮的父亲却替儿子表达了重回国家队的愿望。毕竟到目前为止,田亮备受关注的资本还是跳水老本行,只有重回国家队,才是田亮目前看起来最有前途的选择。

  3、年龄偏大不利回归

  年龄问题,是阻碍田亮重回国家队的另一座大山。

  田亮现年26岁,也就是说,到了2008年,他已经29岁。你也许会说,萨乌丁已经31岁了,却还在给中国跳水梦之队不断制造着大麻烦,也取得了不少好成绩。但不要忘了,这并非萨乌丁的运动生命真的“长生不老”,而是俄罗斯的跳水运动后继无人。这种情况在中国不可能出现,雅典奥运会跳台冠军、同是1983年出生的胡佳和杨景辉已经足堪重任,后面还有一大批颇具潜力、而且初露峥嵘的新生代选手磨刀霍霍,刚刚在珠海大奖赛上战胜胡佳夺得冠军的小将张宸就是最典型的代表。与国乒一样,中国跳水梦之队从来不为后继无人而发愁。

  即使周继红真的在与田亮接触,但田亮目前技术状态虽然有所恢复,但离自己的巅峰状态还有一定距离,关键的“悔过”行为也不够积极,不服老又不可能。看来,王子与国字号还是那样遥不可测。

  (本报成都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田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