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昌镐卫冕春兰杯韩媒体狂喜:石佛还是世界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8日,第五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长沙落幕。中国棋手周鹤洋九段在三番棋决赛决胜局中不敌韩国李昌镐九段,中国围棋夺冠春兰杯冠军的梦想再度破灭。李昌镐在相当困难的情况下拿到了冠军,令韩国媒体非常高兴,今天又出现了大唱赞歌的情况。

  李昌镐个人主页迅速发表了题为《李昌镐春兰杯夺冠》的报道,并配了一幅大图,
图中写有“不灭的李昌镐”字样。文章中评论称,还有象李昌镐这样值得信任的棋手吗?

  3月18日在中国湖南省省会长沙进行的第五届春兰杯决赛三番棋最终局中,李昌镐九段执黑217手中盘击败中国的周鹤洋九段,达成大赛两连霸。

  春兰杯对李昌镐九段来说有特别的意义,上届比赛他就是通过夺冠达成了世界大赛的大满贯。今天他的胜利使其在世界大赛中除团体战、快棋战之外,获得了第17个世界冠军。

  另外,李昌镐九段在所进入的世界大赛决赛中还从来没有把冠军交给过外国棋手。到现在为止,他共20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只在第2届东洋证券杯、首届春兰杯和第7届LG杯世界棋王战中分别输给过徐奉洙九段、曹薰铉九段和李世石九段,除此之外的比赛全部获胜,而且对国棋手无敌。

  2000年曾一度排名中国第一的周鹤洋九段是经常在世界大赛中露面的中国顶尖棋手,不过从这次比赛来看,面对李昌镐九段他还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周鹤洋九段曾获得第15届亚洲电视快棋赛冠军,但那个比赛是快棋赛,实质上算不上世界大赛,这次春兰杯是他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这是他的人生中一个可以飞翔得更高的一次机会,但最终还是在李昌镐九段的巨大的壁垒面前受挫。

  10余年来韩国棋迷一直在信任李昌镐,他总能在世界大赛中确认自己世界最强者的面貌,他本身就是一个神话。

  nocutnews网赛后评论称,第一局遗憾地被逆转后,处于守势的李昌镐九段在2、3局中发挥出了超强的能力,逆转了大势而夺冠,不败神话仍在延续。

  《韩国联合通讯社》评论称,李昌镐九段把春兰杯拥入怀中,达成大赛2连霸。这是他继上届决赛中2-0击败羽根直树九段夺冠后,连续两年成为春兰杯的主人。

  今天的胜利使李昌镐九段与被称为“李昌镐克星”的周鹤洋九段间的战绩改写为4-4,维持了平衡。

  韩国棋院在题为《绝对至尊李昌镐达成春兰杯2连霸》的报道中评论称,依赖的代表品牌李昌镐九段达成春兰杯2连霸。

  不久前在农心杯赛中5连胜,为韩国创造农心杯6连霸神话的李昌镐九段这次又拿到春兰杯冠军,高高地站在世界棋坛之颠,再次确认了他是世界第一人。

  YTN电视台评论称,李昌镐九段2-1击败中国的周鹤洋九段,再次获得春兰杯冠军。

  第1局痛苦的半目败后,李昌镐九段重新找回了平常心,以老练的盘面控制连续赢得了2、3局,登顶的同时获得了15万美元奖金。这次春兰杯决赛的胜利也再次印证了李昌镐九段的“世界最强”的地位。

  (夏雨)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