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今日率先点燃3月烽火 应氏杯决战欲摆脱老二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8:0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常昊6次亚军史

  ●1998年,富士通杯负李昌镐;●2000年,富士通杯负曹薰铉;●2000年,应氏杯负李昌镐;●2001年,三星杯负曹薰铉;●2002年,丰田杯负李昌镐;●2005年,丰田杯负李世石。

  三星杯失手,丰田杯失手,农心杯失手,中国围棋到了最严峻的时刻!三月,应氏杯、春兰杯、LG杯的决赛都

  将进行,常昊、周鹤洋、俞斌将为捍卫中国围棋的尊严而战。

  今天,连获六次世界亚军的常昊将首先遭受韩国“毒蛇”崔哲瀚的猛烈进攻,能否甩掉“千年老二”的帽子,在此一举。两人目前在本届应氏杯的战绩为1:1。

  毒蛇:一定拿下常昊早报体育专讯昨天晚上,提前两天抵京备战的“毒蛇”崔哲瀚,在接受韩国媒体的联合采访时放出狂言:“我没有向常昊学一些什么的想法,一定要拿下常昊。”

  当记者希望崔哲瀚“向为你担心的人们说一些话”时,崔哲瀚信心十足地说:“与本国棋手下和在世界大赛中与外国棋手下,感觉是不同的。事关名誉的大事啊。我没有向常昊学一些什么的想法,现在一点也没有这种想法。我现在想的只是一定要赢,就按着必须要赢的本能来下吧。”让他谈谈临战感想,崔哲瀚答道:“这可是最难回答的问题,往往说的都感觉有点做作。我要说的是,棋迷朋友们不用放弃希望,我也想心情痛快地回到韩国。”(夏雨)

  谢绝采访

  常昊在家独自苦练早报体育专讯目前,在三个角逐世界大赛的中国棋手中,俞斌、周鹤洋都参加了西南王战,要拿国内赛事练练兵,惟有常昊一人留守北京,独自备战。为了备战应氏杯,常昊一家三口连春节都没回老家。每天,他都只是早上在棋院匆匆露了个面便消失了。

  为了避免过多采访打扰棋手,从去年下半年起,围棋部往往会在大赛前安排一次媒体的群访,但这次,还没问到棋手本人,围棋部就出来“挡驾”,“综合了常昊的意见,我们也觉得这次就不进行赛前采访了”。(欣闻)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