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商报:常昊 要爱拼才会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7:21 重庆商报

  赛前这两天的采访中,中方包括常昊在内或缄默不言,或出语谨慎。只有韩方“口无遮拦”,“胜负师”一词是他们口中最常见的言辞。也许气势旺盛并不足以左右成败,也可能在失败后还会成为人们攻击的借口。但韩国围棋以胜负为天职的责任感仍然再次引发众人的感慨。

  即将而立的常昊,已经错过了六次机会的常昊,他的内心深处无疑充满了对冠军的
渴望。然而他的棋风偏于阴柔,他的性格宽厚隐忍,这决定了他绝不可能像崔哲瀚那样狂傲。

  刚强易折,上善若水。就棋道而言,中韩之间总还有质的差别。

  但有一个观点我们却不得不赞同:职业棋手就是职业的胜负师。胜负师当以胜负为天职,就像农心杯上李昌镐悲壮而刚烈的惊世反击一般,棋手必须为纹枰的胜负负责,必须为黑白世界的胜负付出代价,或者让对手付出代价。

  所以无论处于怎样的局面之下,常昊必须拿出争胜之心和争胜的手段。六个亚军不过是六次失败,他们绝不可能被折合为一个冠军。崔哲瀚的战术是先发制人,常昊呢?后发或先发?这不是症结。需要担心的是像丰田杯的决胜局那样,百般踌躇下引而不发,最终留下了遗憾,也留下了至今难愈的阴影。

  今天的对局是五番胜负的“天王山”。得天王山者得天下。一直不那么像胜负师的常昊应该也必须有所改变。最激烈的战斗中才能寻找到胜机,常昊找到了毕其功于一役的勇气了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