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日反思田亮无奈身不由己 本欲享受假期却惹风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8: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在被国家队除名后的第三天,田亮再次表达了还要继续从事跳水事业的决心,并坚定地表示要比以前更加努力。

  经过两天的恢复,田亮的心态已经渐渐平和,虽然回忆起两天前仍然心有余悸:“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非常震惊,在媒体的新闻出来前我自己已经知道了这个消息。”说到这里的时候田亮的语气透露出一丝的悲伤,但他更要强调作为一名跳水队员该做的:“中午得 到这个消息之后,下午也仍然要训练,不能因为震惊之后我就不训练了。虽然下午的训练肯定会有影响,但我想我不训练我干嘛?我该去干嘛?所以还是渡过了比较正常的一天。”谈到这里时田亮语速变得快了:“接到这个消息我的感觉非常的吃惊,非常的难过。”

  这两天对田亮而言只是煎熬的开始,但他对为什么不能保留国家队的资格已经有了新的理解:“我想主要是因为跟国家跳水队的沟通上缺少深刻认识。”承认缺少沟通之余田亮还是坚持自己在奥运后需要有个调整的空间:“我请了一个假期,我希望自己这个假期里面就是我自己的时间和空间,我想全心全意去享受这个假期。”边说田亮边露出了无奈的笑容,带着一丝的茫然:“其他我也不知道自己去做了些什么事情,我也控制不了我去做的事情。”

  身不由己,这或许就是田亮两天反思之后的最大结果了,毕竟面对一个花花世界,此前始终生活在跳水馆中的田亮很难有个合理的尺度去把握,去控制。田亮说:“可能确实我对这个事情认识不了,理解不了,我就去做了。”毕竟身为奥运冠军,田亮对失败也有着成熟的认识:“这个经历对我跳水成长过程中更有一份很难得的经验,懂得了怎么去面对,怎么去改正。失败未必是坏事的说法就是这么得来的吧。”

  接着田亮再次表示他绝对不会放弃跳水:“我今天还在跳水馆,下午我还得训练,每天到跳水馆的时候都要有个好的心态去跳我的水,认真地完成我的训练计划。”当然田亮也明白这些负面影响的后果,“现在我会将全部的精力投入训练。”田亮也知道今后的路更加艰难,“现在的训练不象以前,我要复出更多。而且要尽量避免跳水之外的事情。”(牧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