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随风:田亮已成弱势个体 需要人文关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7:2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在中国足球依然一团乱麻的时候,田亮事件也如期而至,让人应接不暇,被一些专家归结为体制弊端,看似一针见血,实则泛泛而谈,没有切中要害,中国体育一直是举国体制,至少在以前是比较快速见效的吧,现在也许不合时宜了,但有矛盾才有发展,有战争总要有牺牲的呀。田亮就是这么一个牺牲品,但有规定就必须遵守,违反规定就必须处理,要不队伍怎么带?总局在这件事的处理上也许有些过了,但总体上没有错,至于改革,应该是循序渐进的过程。

  现在最紧要的不是一步到位的市场化,应该着手解决“人的问题”、“用人的问题”,不是吗?当田亮的人气成为要命的负累,当周继红的“铁面”在深刻的检讨前依然如故,当晶晶继续安然无恙,当网友的留言不时闪烁思辩的火花,明白人只能感慨,作人的差距太大了。

  不听话的田亮确实该罚,但是从处罚结果来看,似乎有些“量刑过重”,将其直接开除国家队,而且在田亮开始认真检讨自己,承诺告别娱乐圈的情形下,周继红并没有给他这个台阶,而是横下一条心,让他知道不听话的严重性,但是,气儿头上的周领队,显然有点失态了,没有表现出大师姐或者一个当家人应有的胸襟,于是,本来是按章办事的“处理”演变成情绪化的“修理”,令人唏嘘。

  周继红是我国第一位跳水奥运冠军,这是值得骄傲的事情,也是她能够在跳水队树立威信之所在。但是在她得金牌那会儿,奥运冠军的商业价值尚未得到开发,拍戏唱歌走穴和她们根本不沾边。现如今,田亮、郭晶晶乃至已经嫁入豪门的伏明霞,享受着新时代的惬意和风光,自然会有一些看不惯,加之田亮一度“乐不思水”,两种情绪轰然碰撞在一起,牺牲的只有田亮,罪有应得,但罪不至此!

  红姐,为了恁的美丽形象,为了中国跳水的可持续发展,为了给08奥运创设和谐的氛围,还是给田亮和旁观者一点温柔吧!(柳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