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亮:绝不放弃重回国家队 心里现在只有跳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5:47 华商网-重庆时报

  奥运金牌选手在运动时期被排斥在国家队之外,这在中国奥运历史上还是首次发生。这令田亮占据了昨日各大报纸的头条。昨日训练结束后,已变得有些沉默寡言的田亮向记者明确表示:“现在我已经没有了任何商业活动,我也会逐个改正国家队提出的那些批评,因为我的工作只有一个,那就是跳水。在作好跳水训练和比赛之外,我还将通过一切正常渠道,争取早日回到国家队,成为这个荣誉团队中的一员。”

  -失眠、上火、咳嗽

  “只要不是开除,怎样说都行,因为那意味着我还有重返国家队的希望,国家队的这份荣誉比任何金牌、冠军都重要,这是不可替换的。你可能不了解我们专业运动员对国家队的那份特殊荣誉感,为什么大家夺得金牌后会对着升起的五星红旗哭起来,就是这个原因,”在昨日的训练间歇,田亮就“调整出国家队”的说法向记者发表意见,说完话他又默默地走上跳板,呼气、再吸气,用力跳起并在空中翻转着落下。

  虽说在26日的下午,田亮依旧按照张挺教练的训练计划完成了例行训练。但晚上回到宿舍时,田亮便感觉到嗓子难受得厉害,随后便咳嗽不停。“这么大的事他能不上火吗,晚上他都没睡好,早晨还吃了不少药。”田亮的一位队友向记者透露。昨日早晨,田亮破天荒地没有出早操,而且上午的训练也是简单地赶来和离去。看着田亮远去的背影,一直目送到门口的张挺教练说:“上午特批给他半天假,意思是让他休息也是缓解一下,可他肯定要来场地一下,这就是老队员的素质。”当记者询问田亮的病情时,他一直笑称自己只是有些感冒,所以咳嗽个不停,再就没别的事了。

  -心里现在只有跳水

  昨晚6时30分左右,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在男更衣室的长椅上,换好衣服的田亮对于国家游泳队给他提出的“过多参与商业活动,并和娱乐公司私自签约”等批评意见表了态,田亮说:“这些我都记住了,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现在我已经没有了任何商业活动。他们所说的这些事情,我早已经开始逐个改正了。现在对我来说,工作只有一个,那就是跳水,其他任何事情都要为我的跳水服务和让路。”

  “和英皇签约的事呢?”记者追问,“这件事并不像他们外面说的那样。因为英皇这件事,我从没耽误过跳水上的一分钟时间!”田亮用力地伸出自己的右手食指,语调里他满是压抑不住的愤怒。“如果要在跳水和其他事情上作出选择呢?”记者问道。“肯定是跳水,因为我现在的唯一事情就是跳水,而不是别的什么事,什么事都不能把我改变。”田亮语调坚决地重复了一遍。“想回国家队吗?最近你会采取什么方式,向国家队表达你的迫切想要重新归队的心情,”记者又问。“通过正常渠道走,而且一直会努力下去,直到能重新回到国家队为止,这事我决不会放弃的,”田亮喘了一口粗气说。本报记者 孙元华

  “田亮事件”追踪·官方

  体育总局局长表态“田亮事件”

  刘鹏:刻苦训练是运动员首要任务

  本报北京消息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体育记者新春招待会,总局局长刘鹏等领导以及新闻界人士出席,刘局长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由于会后有外事活动,与新闻界人士简短寒暄后,刘鹏局长以及局长助理冯建中便匆匆离开会场。在即将走出大厅时,面对记者有关田亮的提问,犹豫片刻的刘鹏作了如下回答:“我们必须坚持三从一大的训练原则,而运动员的首要任务是刻苦训练、艰苦奋斗,这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随后,记者在会场采访了几位总局官员。在得到不透露姓名的允诺后,几位官员对记者“如此处理田亮决不仅仅是游泳中心所能作出的决定”的猜测表示认可。一位官员坦承自己非常喜欢田亮:“那小孩太招人喜欢了,如此处理肯定会引起很大争议。”不过,该官员接着表示:“正因为他的影响力巨大,我们才要严格要求,希望他能够起到榜样作用。”

  “田亮事件”追踪·教练

  宁愿把自己待命资格让给田亮

  张挺:盼爱徒早回国家队

  本报讯(记者 孙元华)对于田亮在公开信中提到的“不知何因教练张挺也被国家队拒之门外”的说法,张挺说,“田亮还是年轻人,说话的时候非常直接。我不会就此说些什么,我是绝对服从组织安排的,继续在陕西省待命,国家队随时征调随时出发。”但他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希望田亮努力表现,力争尽快重回国家队。

  在采访中,张挺甚至表示,“26号之前,我和田亮都是国家队的待命人员,现在他被取消了国家队资格,而我还是未被国家队招集的待命教练。如果说真能替换的话,我宁肯把自己的待命资格让给田亮,我真的无所谓。但这次被取消待命资格对田亮来说确实刺激很大,我心里也很难受。只要田亮能适应其他教练,为田亮的国家队队员资格我宁愿做出牺牲。”

  “田亮事件”追踪·媒体

  为田亮惋惜,他被“商”害了

  “田亮事件”经披露后,各方媒体也对此作出了各自的评价,本报特摘录部分如下:

  《成都晚报》

  为田亮惋惜,他被“商”害了。

  《青年体育》

  田亮错就错在把个人的私利看得太重,在大的是非面前头脑明显不是很清楚。

  《南方都市报》

  田亮是一个合适的标本,僵化管理模式与现实利益诉求的冲突集此一身,“宠儿”和“弃儿”在一夜之间,但愿这个名字会对旧有体育体制的完善有所帮助。

  《厦门晚报》

  田亮玩过头了。要给田亮的身份下一个定义将是很困难的。奥运会后很多人分不清楚他到底是娱乐明星还是体育明星。而更让人不解的是,田亮只不过在雅典拿了块双人项目的金牌,其曝光率比刘翔还猛。这只因为在跳水界他是最帅的,在娱乐界他是最会跳水的?

  《沈阳今报》

  没他也行———田亮已失去留在国家队的价值。游泳中心将田亮在国家队中除名,但同时,人们也不难发现,田亮在国家队中早已失去了无可替代的地位,也可以说,国家队已经不再需要田亮了。这是田亮因为犯错而被开除的前提原因。

  《解放日报》

  为田亮惋惜,因为他是两届奥运会跳水冠军,为国家拿了金牌争了光。然而,在海啸过后去灾区拍写真集,过于频繁地“走穴”,未经允许私自与演艺公司签约,商业收入没按规定上缴……作为一名奥运明星,田亮的做法有背奥运精神。宗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