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华社评围甲赞助风波:吃一堑能否长一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5:55 新华网

  新华社9月18日消息:中国棋院16日喜气洋洋地和上海澳特来公司签了约,折腾了半年多的全国围甲联赛“赞助商风波”终于画上了句号。然而,对于这件事情的思考,似乎不应就此终结。

  如果说得通俗一点,中国棋院和中国围棋协会这次实际上是在商海中呛了一口水,上了不大不小的一当。本来,中国围棋协会和信联签了5年的合同。2003年第一年的合作,大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HP金牌服务证无忧保证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家都风风光光。有消息说信联一个冠名权卖了1000万,联赛开幕式也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然而,转过年来,信联公司没找到合适的赞助商,所谓的“保证金”也无法动用,导致围甲联赛面临“断炊”的危险。几经周折,中国棋院才与信联公司终止合作,找到新的“婆家”。

  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在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棋院在这件事当中并没有实质性的错误,只是努力讲求诚信、以诚待人。宁可人负我,不可我负人。

  王院长还说,对于这次的“赞助商风波”,棋院方面还在总结。但是,今后也很难保证不出问题。因为什么样的公司、什么样的人都有,有时候是“防不胜防”。棋院领导还表示,中国棋院将坚持“以德报怨,做到仁至义尽”。

  王院长和棋院其他领导对于诚信的信仰和追求令人敬佩。随着各项法律制度的完善,诚信也必将成为在商海获得成功的必要条件。然而,善良的棋士们在商海中薄弱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却令人担忧。

  既然选择了市场化的道路,中国棋院就应该按照市场规律办事,就应该懂得如何最大限度地趋利避害。吃了亏不要紧,重要的是得赶快总结经验教训,这样下次才不会犯同样的错误。

  正如王院长所言,中国棋院在道德范畴内没有任何错误。但是,今年围甲联赛出现如此困难的局面,中国棋院在商业决策方面的失误是不容回避的。中国棋院也许缺乏熟知商业运作和法律法规的专业人士,但完全可以聘请有经验的专业人士来出谋划策、总结经验教训。如果认为“防不胜防”,就“任人宰割”,似乎有些说不过去。

  况且,中国棋院、各参赛俱乐部和俱乐部赞助商都是围甲联赛的参与者。作为主要的决策者,中国棋院就是要“以德报怨、仁至义尽”,是不是也该考虑一下俱乐部和俱乐部赞助商的利益,听听他们的意见?

  笔者绝无怀疑围甲的新“婆家”之意。事实上,能够在此时慷慨解囊,也算得上是雪中送炭。笔者也无意指责信联公司。可是常言说“吃一堑、长一智”,只愿中国棋院今后再进行商业运作或是做商业决策的时候,能够更“狡猾”一些、更理智一些、更专业一些,以免围甲联赛再受最近半年来所受的煎熬。

  作者:王镜宇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