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2两双!JR还能干多少事? 这次他跟对老大

2015年05月27日11: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东部决赛第四场,克利夫兰骑士在主场以亚特兰大老鹰,从而以4-0的总比分晋级总决赛。此役骑士替补得分后卫J.R.-史密斯依然有出彩的表现,他14投7中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8分,外加10个篮板,从而连续两场比赛贡献两双。

  虽然骑士最终成功打进了NBA总决赛,但是整个过程中却是跌宕起伏,而且期间出现了很多转折点,JR在季后赛首轮与凯尔特人的第4场因不理智举动而被禁赛两场就是其中一个。由于当时凯文-勒夫因为肩伤已经宣布季后赛报销,再加上骑士在半决赛的对手是阵容完整的公牛,外界有不少人认为骑士将会凶多吉少,而JR也被认为将是骑士的罪人。

  然而自从解禁复出以来,JR不但没有像一些人估计的那样状态下滑,反而屡屡成为骑士取胜的关键人物。自从在半决赛第三场复出以来,JR在此后的八场比赛中场均能得到15.4分和5.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50%和45.9%。这与他在禁赛之前的表现形成了明显的反差。

  今年季后赛中,骑士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伤病,除了勒夫报销之外,他们的外线主要得分手欧文也饱受伤病困扰,而且无法发挥出正常的实力。在这种情况下,骑士队非常需要替补出场的JR能够持续地提供进攻火力。东部决赛第一场,JR16投10中,三分球12投8中砍下28分,并且一人包办了骑士队的所有替补得分。

  虽然JR很喜欢投三分,并且在今年季后赛中投进了不少重要的三分,但他其实并不只是一名纯三分射手。年轻时的他拥有很棒的身体素质,持球进攻也不错,所以只要出现合适的机会,JR会毫不犹豫地往篮下打。今天这场比赛,JR的三分手感只能说一般,10投4中,可一旦进入三分线,他4投3中,并且上演了两次漂亮的突破上篮。

  除了得分之外,JR同样具备不俗的play-maker(进攻组织者)潜质。本场比赛下半场,他有一次助攻特里斯坦-汤普森完成空接扣篮,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最终,JR全场得到18分以及10个篮板,并且连续两场比赛贡献两双数据。要知道在这之前,他本赛季还没有单场打出过两双。

  本赛季前半段,JR由于无法适应战术体系,并一度成为了尼克斯的毒瘤。但是自从被交易到骑士之后,他获得了一次新生,而且在季后赛中完成了自我救赎,并最终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首次总决赛经历。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史密斯骑士JR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骑士4-0胜夺东部冠军 詹皇5连进总决赛
  • 娱乐87版《红楼梦》赞助人瘫痪靠低保维生
  • 财经人民日报头版谈经济的“权威人物”是谁
  • 科技国美抽奖再遭质疑:汽车变成活性炭
  • 博客侯孝贤《聂隐娘》真的晦涩难懂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位“长腿欧巴”拍帅气写真为理工男代言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