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将砸技术台哈登吼裁判 火箭这球输的真不冤

2015年05月05日13: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里扎也没什么表现阿里扎也没什么表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休斯顿火箭痛失赢球的最佳机会,他们在西部半决赛首战主场输给缺少了保罗的洛杉矶快船。火箭不仅以0-1落后,他们还失去了主场优势。看着一场原本被认为十拿九稳的胜利从手边溜走,火箭球员自然沮丧万分,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们都有不冷静的表现,他们的这种失衡心态比失利的结果更可怕。球员们到最后或许也不明白:这球到底是怎么输的啊。

  杰森-特里抢投三分命中,火箭把差距缩小到8分,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12秒,火箭还有翻盘的机会。阿里扎用一个积极防守想要造克劳福德的进攻犯规,可裁判吹罚了阿里扎犯规。对这一判罚,阿里扎非常气愤,他用怒砸技术台的方式泄愤。如果这场比赛不是在火箭的主场进行,阿里扎肯定难逃技术犯规的处罚。

  在快船连得4分把差距拉大到13分时,哈登运球发动进攻,可他却出现低级失误,克劳福德把球断走。原本是自己的低级失误,可哈登却把努力发泄到裁判身上,他冲着裁判怒吼,认为对方有犯规动作,而裁判却视而不见。眼看球队败局已定,布鲁尔在进攻时也完全不管球队战术,他开始胡打起来,强行的三分投篮自然打铁告终。看着三位球员的这种表现,人们就已经清楚,火箭早已放弃了抵抗,他们默认了首战的失利。

  要说当时裁判的判罚并不存在争议,但看得出火箭球员心态已经失衡,这都是“莫名其妙”输球引起的,他们赛前并没有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从阿里扎、哈登和布鲁尔在比赛末段的这种表现就可以看出,火箭对比赛还是有着强烈的求胜欲,只是他们没有真正重视对手。尤其是在克里斯-保罗休战的情况下,他们都觉得这场胜利已经放进了自己兜里,可比赛的进程却让他们大感意外,在快船反超比分后缺乏足够准备的他们一下子垮了。在克劳福德两罚全中帮助快船重新领先10分后,火箭球员那一刻在心里已经认输了,他们不认为自己还有翻盘的希望,这才会有哈登的低级失误和布鲁尔的鲁莽进攻。毫不过分地说,火箭在比赛的最后2分钟已经缴械投降。

  因为输球而心态失衡,火箭球员的心理落差能够让人理解,但在一场季后赛中有这样的举动,不禁让人担心他们的前景。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火箭球员失去了冷静,这会影响他们能否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从首轮与小牛的系列赛可以看出,火箭球员的心态就存在一些问题,3比0之后出现各种懈怠,如果不是小牛饱受伤病困扰,火箭在首轮晋级会更加艰难。火箭现在遇到的快船绝非小牛可比,尽管缺少保罗,但淘汰马刺给他们的信心激励作用明显,再加上首战的胜利,他们只会越战越勇。而火箭主场痛失好局,未来还要面对保罗的复出,他们急需做出调整。火箭需要在身体和心理上都做出调整,他们要带着背水一战的心态去面对接下来的每一战,这样才有希望扭转不利局面。

  (Melody)

文章关键词: 哈登阿里扎火箭快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格里芬3双快船胜火箭 公牛客胜骑士
  • 娱乐赵薇减持阿里影业2.56亿股套现近10亿
  • 财经山东陕西等地倒奶杀牛仍持续 奶贱不如水
  • 科技科学家称互联网将在8年内崩溃
  • 博客刘姝威:股指上涨的推动力和股市风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