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扣格里芬怒扇小乔 22+10+5火箭就他醒着

2015年05月05日12: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火箭全队唯一一个没梦游的人火箭全队唯一一个没梦游的人

  新浪体育讯 季后赛西区半决赛,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01-117不敌洛杉矶快船,大比分0-1落后。火箭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出战39分钟,13投9中拿到22分10篮板1助攻1抢断5封盖。

  本场比赛,克里斯-保罗无法出战,这就大大削减了霍华德的防守压力。在这种情况下,他的主要任务就是在内线赢得和德安德烈-乔丹的角力。

  霍华德在这方面当然不逊任何人。第一节10分54秒,格里芬纵向切入突破,顶着泰伦斯-琼斯起跳,强行出手抛投;霍华德在内线隔人起跳,将格里芬的投篮钉在了篮板上。

  和格里芬的对抗属于插曲,和小乔丹的对决才是正戏。其实说到底,霍华德和小乔丹都是体重不那么大的运动型中锋,霍华德虽然号称魔兽,但他的下肢力量并不强,只是宏伟的二头肌和三角肌让他的上身看起来非常完美。而小乔丹则更不是以吨位见长的球员,他和霍华德一样高,但体重比霍华德(275磅)还轻了10磅。

  所以,他们的对决就是在天上飞来飞去。第二节7分43秒,霍华德在左侧篮下一对一单打小乔丹。魔兽向内运球扛了两步,然后简单的后转身试图勾手,但小乔丹跳起来就是一个帽。帽掉魔兽后,小乔丹也很开心,和队友击掌庆祝。

  不过霍华德自然也不是白叫魔兽的人。转过头来,快船进攻时,克劳福德投篮不中,小乔丹抢到前场篮板,准备二次进攻时,霍华德高高跃起,直接扇飞了这记几乎达到篮筐后小白框高度的抛射。

  客观来说,小乔丹和霍华德在运动能力上基本半斤八两。但霍华德显然在经验和其他技术(策应、进攻技术)上要略胜一筹。整个上半场,小乔丹4投2中,拿到5分7篮板3助攻2抢断2封盖;霍华德则8投4中拿到11分8篮板1助攻3封盖。

  但令人困惑的是,火箭全队在本场比赛中都显得有些懈怠,唯一比较振作的也就是霍华德了。霍华德希望打好这场比赛也是有原因的——在他的个人生涯中,此前只要是赢下了系列赛首战,就一定会晋级。

  霍华德虽然在上半场和小乔丹几乎是势均力敌,但下半场,随着约什-史密斯开始和霍华德打起双内线挡拆战术,霍华德的空中轰炸优势逐渐显露出来。全场比赛,霍华德13投9中,拿下了2全队最高的22分10篮板1助攻1抢断,还有5次封盖送出,是火箭全队表现最好的球员。

  在霍华德的努力下,火箭在内线得到50分,快船只得到40分,火箭全队有8次封盖,快船有6次封盖。布雷克-格里芬如此有冲击力的球员,在霍华德面前也没讨到好处,全场19投9中,命中率未过五成。可以说,霍华德已经为火箭做了足够多的事情,但其他球员的不在状态,葬送了霍华德的努力。

  (咕哒)

文章关键词: 霍华德火箭哈登快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格里芬3双快船胜火箭 公牛客胜骑士
  • 娱乐赵薇减持阿里影业2.56亿股套现近10亿
  • 财经山东陕西等地倒奶杀牛仍持续 奶贱不如水
  • 科技科学家称互联网将在8年内崩溃
  • 博客刘姝威:股指上涨的推动力和股市风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