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华改口称联盟考虑禁止砍杀战术

2015年04月25日08: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萧华考虑禁止砍杀战术萧华考虑禁止砍杀战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季后赛正如火如荼展开,一个老调重弹的争议话题便是“砍杀战术”,对于限制这一战术,NBA总裁亚当-萧华这两天的态度出现了微妙的变化,他今天表示,联盟会在夏天着手解决这一问题,不排除接下来禁止这一战术。

  昨天在参加美联社编辑组织的聚会时,萧华曾表示联盟暂时不会考虑为“砍杀战术”修改规则,这一问题的缘起是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季后赛一开始就频繁使用“砍杀战术”,对快船第二场让德安德鲁-乔丹上了17次罚球线(仅命中6球)。

  延伸阅读>>萧华暂不考虑为砍杀改规则 乔丹伯德主张不改

  可今天在达拉斯现场看火箭小牛第三战前,萧华的态度出现了微妙的变化,他告诉ESPN记者,联盟今年夏天会着手全力解决这一问题,甚至不排除直接禁止“砍杀战术”。

  “亚当-萧华赛前跟我说,NBA今年夏天会全力着手,商讨是否要禁止‘砍鲨战术’,”ESPN小牛跟队记者蒂姆-麦克马洪说。

  “砍杀战术”由前小牛主帅老尼尔森发明,它利用对手罚球差的球员,通过故意对他们犯规送他们上罚球线从而达到降低对手得分、改变对手节奏的作用,“鲨鱼”奥尼尔、罗德曼、“魔兽”霍华德等都是其受害者,而波波维奇是现役主帅中最喜欢用“砍杀战术”的代表。

  (黎双富)

文章关键词: 火箭小牛马刺快船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欧冠4强抽签:巴萨VS拜仁 皇马VS尤文
  • 娱乐葛荟婕反省当年没资格带孩子 似原谅汪峰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有曰第一期:当传统手表遇上智能手表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戏北电艺考状元性感妩媚 不做花瓶(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