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吧!魔兽连中8罚球 末节5暴扣格里芬你别走

2015年04月22日13: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霍华德今晚够争气的霍华德今晚够争气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NBA季后赛第一轮第二战,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11-99击败了达拉斯小牛,大比分2-0领先。火箭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出战33分钟,15投10中拿到28分12篮板2助攻2封盖,罚球11罚8中,表现几乎完美。

  双方第一战,魔兽霍华德与拳王钱德勒[微博]的对决有些超出了人们的想像。虽然火箭赢了球,但魔兽受困于犯规,只打了17分钟,9投5中拿到11分5篮板5封盖,虽然有防守影响力,但持久性不佳,未能保护好火箭的篮板球。而拳王则不同,他全场出战31分钟,8投5中拿到11分18篮板2抢断1封盖,效率要比魔兽更出色。

  身为联盟顶级中锋,魔兽自然要找回场子,而且五号位的对决也直接影响着双方比赛的结果。

  在今天的比赛中,霍华德就找回了感觉。他全场比赛几乎没有犯任何错误。就连一度被视为软肋的罚球,都有11罚8中的效率——最奇葩的是,这8个罚球还是连续命中的。不是都砍霍吗,来吧。

  第一节1分09秒,魔兽抓下前场篮板准备强起,被阿米努拉住送上罚球线。魔兽2罚全丢。但随后风云突变,魔兽订购的罚球技能包已经到位:他在第一节末段单打造成维兰纽瓦犯规,2罚全中;第二节9分22秒,他造成钱德勒犯规,2罚全中;第三节10分29秒,魔兽抓下进攻篮板,二次补篮得手,还造成钱德勒犯规,加罚也命中;第三节5分22秒,魔兽再度造成维兰纽瓦犯规,继续2罚全中;第四节10分53秒,魔兽造成斯塔德迈尔[微博]的犯规,第一罚命中,第二罚不中,但算上之前的7次罚球,他已经连续罚中了8球。看到魔兽如此精准,小牛自然也动不了“砍兽”的心思。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联盟里最容易被“砍”的两个球员就是魔兽和小乔丹。为此,小乔丹还专门打电话向魔兽取经,想知道如何面对这个令人郁闷的战术。霍华德告诉小乔丹,把注意力放在发球上,不要让情绪控制自己的手。

  或许不少球迷认为小乔丹这么做,有点“问道于盲”的意思,但事实证明,霍华德真有资格当小乔丹的老师,毕竟他确实破解了对手的砍杀战术。

  没有罚球软肋的霍华德堪称无解,更何况本场比赛有哈登、普里吉奥尼和约什-霍华德三人为他传球。仅仅在第四节,魔兽就完成了5次空接暴扣,其暴虐程度直指快船的格里芬,砸得小牛众将晕头转向。赛后,魔兽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约什和自己是儿时的队友,彼此之间非常了解,因此传球也格外默契。而一旦两个大个子开始互动,小牛被动了——如果包夹魔兽,那么约什会自己扣篮,如果扑防约什,魔兽的空中接力又无人能挡,更何况旁边还有个大胡子在时刻窥伺。

  如果一定要说魔兽有什么缺点,那就是他的抢位方法。因为魔兽本身是上肢力量强,下肢力量弱的身材,他在抢位时不方便压低重心用屁股开辟空间,而是要支起肘子去抢位置,这就很容易导致犯规,本场比赛他和钱德勒的缠斗一度导致比赛暂停,也是因为他的这个缺点。可惜魔兽的身材已经定型,这种卡位方式和习惯是无法改变的,这在某些时候会成为魔兽的一大困扰。

  当然,总体来看,魔兽15次出手拿下28分12篮板2封盖,罚球命中率也过了七成,这已经相当完美。只要霍华德能保持这样的状态,那么火箭将不会惧怕任何对手。

  (咕哒)

文章关键词: 霍华德火箭小牛哈登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魔登52分火箭2-0小牛 骑士2-0凯尔特人
  • 娱乐敬一丹《焦点访谈》19年:栏目老公都不换
  • 财经18省经济一季报解析:楼市新政或还有一波
  • 科技数千万社保用户信息或泄露 超30省曝漏洞
  • 博客实拍:习大大在伊斯兰堡下榻酒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王石剑桥受勋田朴珺盛赞:是我儿子多好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