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吗?火箭最强1签15+8+9 哈登你歇着我来

2015年04月22日12: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约什成为救世主约什成为救世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在主场再次战胜达拉斯小牛,他们拿到2-0领先。这场比赛火箭利用第四节的攻击波一举确立胜局,而引领这轮攻击波的关键球员正是约什-史密斯,依靠这一战他就证明了火箭引进他是物有所值的。

  自加盟火箭后,约什就一改效力活塞时的浪投表现,他的进攻选择不像之前那样草率,他让球队内线多了一个选择。随着莫泰尤纳斯因伤赛季报销,约什对火箭变得更加重要,他成为内线轮转的重要一环。今天比赛的上半场约什受到犯规麻烦困扰,可从第三节开始他逐渐发挥威力,单节贡献9分和2次助攻,他是火箭能够带着领先结束第三节的关键。

  不过从整场比赛来看,约什第三节的小爆发只是一个铺垫而已,他更多的亮点出现在第四节。当詹姆斯-哈登在场下休息时,约什成为火箭进攻的组织者,他在第四节连续送出妙传,4次助攻德怀特-霍华德完成空接暴扣,布鲁尔同样是约什传球的受益者,约什连续给他制造轻松得分机会。正是在约什的传球组织下,火箭在第四节初段打出11-0的进攻高潮,他们一下子把比赛的主动权重新掌控在自己手中,这轮攻击波也为火箭奠定了胜局。

  全场比赛约什15投7中,得到15分、9次助攻和8个篮板,其中9次助攻平了他生涯的季后赛最高纪录,其中7次助攻发生在关键的第四节,正是他的强势发挥击溃了小牛。如果不是哈登在第四节末段的一次进攻被对手犯规,约什的助攻数很可能会上双,会创造个人的新高。这是约什季后赛生涯里第3次单场助攻8+,与约什同位置的现役球员中,只有5个人曾有过至少3次季后赛助攻8+表现,另外四位球员分别是邓肯、加内特、保罗-加索尔和迪奥,他们4人都有冠军戒指在手。拉马尔·奥多姆一直被人称为组织前锋,可他在季后赛中单场助攻8+的表现只有1次,今天火箭的场上对手徳克·诺维茨基,季后赛生涯里同样只有1次助攻8+。

  在活塞裁掉约什后,火箭第一时间联系约什并最终签下,这曾引起不少媒体的质疑,他们认为约什的浪投打法会害了火箭。可是约什在加盟后用表现回敬了质疑,他用全面的发挥告诉人们自己能给火箭带来怎样的帮助。约什和霍华德高中时代曾是一对挚友,这场比赛充分证明了他们之间的默契,第四节中约什5次为霍华德送出空接扣篮,“魔兽”的内线威力得到充分体现,而这都是约什的功劳。因为约什在组织进攻上的出彩,哈登在第四节里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时间,这恰恰是火箭所希望看到的。

  像今天这样的约什正是火箭所期待的,他不仅能保持个人攻击性,还能用传球带动起全队,这也是人们最熟悉的那个约什。对火箭来说,约什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他们就有希望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以后火箭会有这样一个问题:火箭,今晚你约吗?

  (Melody)

文章关键词: 火箭约什小牛哈登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魔登52分火箭2-0小牛 骑士2-0凯尔特人
  • 娱乐敬一丹《焦点访谈》19年:栏目老公都不换
  • 财经18省经济一季报解析:楼市新政或还有一波
  • 科技数千万社保用户信息或泄露 超30省曝漏洞
  • 博客实拍:习大大在伊斯兰堡下榻酒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王石剑桥受勋田朴珺盛赞:是我儿子多好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