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前方-豪门底蕴!仅隔一年绿军重返季后赛

2015年04月15日11: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凯尔特人将在季后赛首轮中面对骑士凯尔特人将在季后赛首轮中面对骑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波士顿当地时间4月14日),随着篮网输球,凯尔特人正式拿到了东部的季后赛席位。虽然距离上一次进入季后赛仅仅时隔一年,然而这个赛季在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人间冷暖爱恨情仇分分合合之后,这个季后赛席位是绿军众将拿双手刨出来的。【前方记者团专题】

  “太疯狂了,赛季开始之前没有人能想到我们能进入季后赛。即使赛季过半,就连我们自己也觉得离季后赛还有距离。但是通过每个人的努力,团队的合作抢到了一个位置。在新秀赛季这太疯狂了。”对阵猛龙队赛前我在让新秀斯玛特对进入季后赛发表看法时,他一个劲的用“crazy”(疯狂)来形容。 

  的确,本赛季凯尔特人的轨迹和斯玛特新秀赛季的走势极为相似。比我只大了不到一岁的斯玛特在进入联盟之后饱受争议。有人说他不值得六号签:速度慢,篮子差,进攻能力弱等等。就像是凯尔特人,在摆明了重建的态度以后,球迷对球队的希望比球队还先摆烂。也的确,赛季初的几场比赛,斯玛特显得跟不上比赛节奏。投篮怎么也投不进,防守的强项也没发挥出来。凯尔特人赛季初则是在一小波连胜后连着在最后时刻输球。当然了,大家觉得这是意料之内的。

  在经历了一波连败后,绿军重新找到了节奏,尤其在小托马斯到来之后,好似药到病除,治好了失去隆多格林以后进攻乏力的顽疾。斯玛特则是越打越有准星,三分来了准头。在防守端也用自己疯狗一般的精神公牛一般的身体成为了令对方胆寒的防守尖兵。有人说,斯玛特天生就带有凯尔特人的气质,绿色的球衣在他身上是那么的般配。这话说的我双手双脚同时举起来赞同。凯尔特人在支离破碎的重建期杀入季后赛就靠两个字:斗志。这也许就是豪门的底蕴。纵使不知道自己的未来身在何方,即使自己是被其他球队的弃将,只要身披绿色战袍,永远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你可以大比分击败我,但我会战斗到最后一分钟,即使分差已经是30分;你可以个人能力比我强,但我用不知疲倦的奔跑和冲向每个地板球的精神弥补。人人如此,凯尔特人便成为了波波维奇口中那支“不可忽视”的球队。而斯玛特正是如此。你们说我篮子不准,我每天用时间和汗水不断加练。你们说我跟不上节奏,我用不断地补位夺命抢断和毫不畏惧的补位造犯规来帮助球队。 

  这就是底蕴,从不被看好,到脚踏实地,到团结一致,说起来简单,但如今NBA球队里能做到的球队并不多。球员们为了绿军的荣誉战斗,为了证明自己而战斗。而睿智的少帅斯蒂文斯带领着这群为自己玩命的年轻人像一群奔跑的公牛向着前方冲刺着。

  “斯蒂文斯现在是我们新的招牌,球员们都想为这样的教练打球。他是个天才,你们看看那些最后时刻的战术。他是我们绿军建队的基石。我们不需要球星去招募,那17面旗帜说明了一切,我们有历史,有底蕴,有这样一位教练 。” 

  “我们是波士顿凯尔特人,我们不会求着谁为我们打球。球员们靠着对这件绿色球衣的向往而为我们效力。我老说的一件事就是凯文加内特的故事。当时他有很多选择,但他为了绿军的荣耀而穿上了凯尔特人球衣。在加盟发布会的那天之前,我们一起走上了北岸花园的地板。当时馆里是黑的,灯没有开,kg抬头看了看黑暗中那些冠军旗帜,对着我说,我要把第17面旗帜挂在这里。这是我们要的球员,我们要的精神。也许有些队员作为附带球员莫名其妙的被交易到这里,在他们穿上绿军球衣的那一刻,接受波士顿球迷欢呼的那一刻,他们就爱上了这里,要为这座城市拼命。这就是波士顿,这就是凯尔特人。”凯尔特人老板之一Grousbeck在对媒体谈到重建时这样说道。 这样一支有荣誉感的球队,一群玩命的球员,在经历季后赛的洗礼过后定将更上一个台阶。重建路并不漫长。克利夫兰,我们来了!

  (新浪体育 @刘家成 发自波士顿)

文章关键词: 凯尔特人斯蒂文斯波士顿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欧冠-贝尔失单刀皇马客平马竞 尤文胜
  • 娱乐梅艳芳哥哥长肿瘤 四兄妹三人患癌去世
  • 财经一季度经济数据今公布 GDP增速7%左右
  • 科技消息称58同城与赶集网达成合并协议
  • 博客那些年在香港呆过的美国大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服装秀家长扮武则天彰霸气侧漏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