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14中5显然只为暖身 帮热火只是美好想象

2015年04月11日10: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90-99负于波士顿凯尔特人,在这样一场无欲无求的比赛中,骑士全队表现乏善可陈,勒布朗-詹姆斯虽然出场但并未全情投入,最终在26分钟时间里14投5中只得到14分和7次助攻。

  上一场104-99战胜雄鹿之后,骑士队已经提前锁定了中部赛区的冠军以及东部第二的排名,常规赛剩余的四场球,对于詹姆斯和他的球队来说,已经没有任何值得追求的目标。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度有报道称詹姆斯会缺席接下来对凯尔特人一主一客的连续两场比赛。

  不过最终,詹姆斯还是出现在了本场比赛的首发名单之中,倒是凯里-欧文和伊曼-山姆珀特获得了休息的机会。有网友脑洞大开,称这是詹韦之间真爱的体现,毕竟热火正在和绿军就东区最后两个季后赛席位展开着激烈争夺。

  事实上,这种猜测如果只是调侃也就罢了,在NBA,要说一支球队真的会为了另外一支球队而拼命打压他的对手,那基本上属于子虚乌有的胡扯乱弹。布拉特教练之所以继续安排詹姆斯出场,也许只是为了之前在采访中提过的理由--在季后赛开始前保持全队状态的延续性。但对于詹姆斯来说,这样的比赛实在没有必要搏命演出。

  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既然上了场,就不会故意消极怠工。可是要把这种无欲无求的比赛当成季后赛来打,那也相当困难。而在对抗激烈的职业赛场,一点点的心态变化都会清晰地作用到场上表现中,今天的詹姆斯就是一个例子。

  按说欧文不打,詹姆斯应该多承担一部分攻击的任务,但今天比赛的开局阶段,他却并没有表现出额外的攻击欲望。加上JR-史密斯的手感冰冷,骑士一开场就被对方打了个16-4,就此陷入整场的被动之中。

  整个上半场,詹姆斯9投4中一共只拿到10分,如果说这还说明不了问题的话,那么1个篮板和1次助攻对于这位以全能著称的超级明星来说就显得有些寒酸了。由于他的低迷表现,骑士更是半场比赛就落后对手14分之多。

  到了第三节,詹姆斯开始向人们展示了其真实实力的一点皮毛,这一节,他一个人送出6次助攻,在他的调度下,骑士一度追平并反超比分。只是,无论是布拉特教练还是詹姆斯本人,都实在没有太把比赛的结果放在眼里,打完三节只落后对手2分的骑士,最后一节竟然就然全替补阵容打完了比赛,最终输球也就丝毫不令人意外了。

  这显然是一场非典型的比赛,没有任和实际的参考价值。但第三节骑士那一波反扑,还是让人惊鸿一瞥。如果这是一场季后赛,即便上半场发挥如此之烂,我们仍然相信詹皇会通过后程发力率队笑到最后,只不过现实情况并非如此罢了。

  (熊猫)

文章关键词: 詹姆斯骑士凯尔特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库里45分破纪录勇士胜 哈登:MVP应是我
  • 娱乐曝陆川与小12岁央视女主播胡蝶领证二婚
  • 财经油价年内第三次上调后哪加油便宜?
  • 科技Apple Watch接受预定致苹果官网瘫痪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1岁男孩家中自杀 留言称活着太累(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