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谈论“上腿”?听听马布里自己怎么说的

2015年04月10日13: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队球员马布里北京队球员马布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马布里参加一档节目,节目里他与篮球评论员王猛,街球运动员吴悠以及啦啦队队长杨舒越一起边吃边聊,回答了很多问题,其中包括他怎么看待“上腿”,以及他如何在上个赛季保持状态等。

  杨舒越问马布里,去过那么多客场,最喜欢那个地方的饭菜时,马布里回答“我喜欢新疆饭,”王猛很惊讶“我也喜欢新疆饭,新疆羊肉。”马布里说,“我来到中国之前,从来没吃过羊肉。”

  赛季中马布里曾在微博上搞过一个个人的微访谈,粉丝可以问任何他们想问的问题,王猛问他“那粉丝问过的最奇特的问题是什么?”马布里说:“一个小女孩问我,你为什么不长头发?”这个问题引得大家哈哈大笑,“有人问过你用什么牌子的洗发水吗?”“不!没人问,不过我是用洗发水的,还用护发素呢!”(你是一个光头啊,为啥会用这些?)马布里指着光亮的脑袋说,“仔细看,其实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头发的。”

  吴悠问马布里,有人谈论你的时候,总有谈起上腿,你怎么看这个事情。“人们总是对他不了解的事情说三道四,简单点说,那就是一个上篮,在NBA你上篮的时候,都已经跳到空中了,是不会有人去阻挡的,那就是个上篮。”马布里说:“如果他们真的防住了你,你是根本不可能跳起来上篮的,尤其是当你不知道如何打篮球的时候,当你听到有人说,比如解说员的评说的时候,你就会信以为真了。”

  马布里在抢断的时候动作非常快,成功率也非常高,吴悠对此很感兴趣,他问马布里是如何做到的,这么快速的切球抢断,马布里回答他“在中国还是比较好断球的,在NBA其实很少能断到球的,当你想抢断的时候,关键就是时机,当对手大个球员要做动作的时候,通常就能从对方大个球员那里断到球。”

  马布里曾经提到过,希望北京队能跟NBA尼克斯队打一场比赛,对此他表示,他觉得CBA球队和NBA球队打比赛会很有意思,CBA球员会看到自己的不足,也会看到对方的长处,这会让你成长。当问到他觉得两个球队谁能赢的时候,马布里说,我觉得我们(北京队)能赢。

  这个赛季常规赛马布里的状态并不是很好,看得出他有所保留,对此马布里说“今年规则变了,我们的打法改变了,而且你也知道我的膝盖那个时候仍然在恢复阶段,所以年初的时候我的身体状态不是那么好,但是我的膝盖慢慢越来越好,越到赛季后面我的状态就越好,别人开始虚弱了,崩溃了,而我的状态却越来越好。”

  在谈到训练时马布里说,“我们的训练通常是训练一个小时只能休息三四分钟,你知道我年纪大了,所以我不会直接就去休息,我需要比别人多做两到三项训练来保持状态,我觉得我的身体状态明年会更好,我的柔韧度比年轻的时候还要更好,我了解我的身体。我现在也可以做很多难度很大的拉伸动作。”

  王猛问马布里,在季后赛和总决赛的时候,有没有那么一个时刻,觉得自己的状态是达到巅峰的。

  马布里回答“我觉得整个总决赛我都是在最好的状态,我觉得总决赛最后一场是我的巅峰之作,那一场得分并不多,但是我的跑位很好,我对每次进攻都非常敏锐,但是我没有包揽所有的进攻,有时候这就是团队。这次我觉得我百分之百的全神贯注了。”

  杨舒越问马布里,“很多人都关心苏伟,他不是参加了北京队的庆功宴吗,你觉得有没有这个可能(加盟北京队)。”

  马布里“苏伟?他是孙悦的好朋友,大个子苏伟,我喜欢苏伟,苏伟挺酷的。”

  (大叶)

 

文章关键词: 马布里王猛苏伟北京男篮上腿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发文要求企业保障职工涨工资休年假
  • 体育库里45分破纪录勇士胜 哈登:MVP应是我
  • 娱乐《爸爸3》广告卖11.7亿 告别做饭旅游
  • 财经南航高薪养了“贪”:四落马高管全涨薪
  • 科技Apple Watch今起预约 现场试戴
  • 博客沈梦辰:为《我是歌手》失误道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教育隐私观:父母想问孩子成绩没门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