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已成精英防守者? 7方面进步令人刮目相看

2015年04月11日05: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库里的防守已经步入精英级别库里的防守已经步入精英级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ESPN报道,对于斯蒂芬-库里来说,这是一个梦幻般的赛季,他不仅率队打出全联盟最出色的战绩,个人表现也无可挑剔。昨天对开拓者的比赛,他豪取45分9次助攻,刷新了由他本人保持的单季三分命中数纪录,展示了自己的进攻天赋。但你也许还不知道,即便是在防守端,他也已经步入精英行列。

  以下这组数据可能会打破你心中“这个瘦弱的小个子真的能防守么?”的疑问:本赛季,库里的真实防守正负值在联盟所有控卫球员中排名高居第五;在库里防守下的对方球员,本赛季总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6.8%;库里本赛季迄今为止的场均2次抢断,是其职业生涯新高,而场均2次的犯规,则是生涯新低;本赛季打出癫狂表现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本赛季三次面对库里,总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2.9%,三分球命中率则是26.3%。

  一个连扣个篮都能让观众感到惊讶的家伙,似乎的确没办法和顶级防守者沾上边。但事实上,根据数据显示,库里本赛季的防守效率却比拉简-隆多、埃弗里-布拉德利、克里斯-保罗这些出了名的防守专家还要出色。那么,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1、一双快手

  库里的一双快手是他取得成功的秘密武器,进攻端,他能够抢在防守之前完成出手,而在防守端,他能凭借这双手对对手造成最大程度的干扰。每次看到库里上下不停挥舞,如守门员一般敏捷的双手,对方后卫都会头疼不已。

  2、出击时机

  在过去,库里总是会仓促出击试图完成抢断,但却经常会因此失去防守位置。本赛季,库里压抑了自己的抢夺欲望,更注重脚步的移动,尽量保证提前移动到对方球员的身前,更聪明地选择出击的时机。

  3、对球施压

  当被问到本赛季库里的在防守端最大的进步时,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表示是他对球施加的压力。本赛季,库里的场均抢断数排名联盟第四,而他的抢断/犯规比,更是仅次于考瓦伊-莱昂纳德和吉米-巴特勒这两位外线防守大闸。

  4、暗中偷袭

  当哈里森-巴恩斯和安德鲁-博格特去对对方进攻球员采取夹击时,库里已经做好了下一步的准备。他清楚对方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几种有限的选择,而他要做的就是提前做出判断,然后守株待兔,偷走皮球。这并不是赌博,因为他非常清楚对方接下来会做什么。勇士助教罗恩-亚当斯甚至认为,在这方面,库里完全可以成为下一个斯托克顿。

  5、与队友之间的联系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防守并不单单是一个人就能完成的事情,库里非常清楚这一点,而他在场上的很多防守动作,都是经过和队友们的密切配合,相互弥补,彼此协助来完成的。

  6、低位防守

  受身体条件所限,库里的低位防守并不能算出色。不过他还是会尽量绕前阻断对方将球传向内线的线路,而即便被对手成功要到背身位置,他也不会显得惊慌--毕竟多年来累积的经验让他懂得怎样尽量干扰对方的出手,而且他清楚在这个时候,通常身后会有队友随时准备过来帮忙。

  7、迅捷的转身

  在防守端,库里有一个非常诡异的招式--当对方进行掩护时,他通常会通过一次转身(而不是滑步)来闪过对方的大个子,然后追上自己的防守者。一开始,这个动作看起来显得相当愚蠢,可是因为库里超级敏捷的动作,事实证明它超级有效。库里透露这是之前球队聘任的一位防守专家教自己的,而他显然已经将其发扬光大。

  在库里的帮助下,勇士队本赛季不仅在进攻效率上高居联盟前三,每百回合失分更是联盟最低。凭借以上几条秘诀,这位身高仅有6英尺3英寸的后卫已经成为了一名真正意义上攻防全能的超级明星,如今的他,正在无限接近自己职业生涯的首座MVP奖杯,而未来的日子里,他又能达到怎样的高度呢?

  (熊猫)

文章关键词: 库里勇士防守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库里45分破纪录勇士胜 哈登:MVP应是我
  • 娱乐《爸爸3》广告卖11.7亿 告别做饭旅游
  • 财经油价年内第三次上调后哪加油便宜?
  • 科技Apple Watch今起预约 现场试戴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教育隐私观:父母想问孩子成绩没门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