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对排名地位没兴趣 希望记住我是个斗士

2015年03月23日09: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再见,13再见,13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据ESPN报道,在推特上正式宣布退役的同时,NBA两届常规赛MVP史蒂夫-纳什接受了ESPN著名记者马克-斯坦恩的独家专访,并透露了他为何能够以如此平静的心态宣布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之一。以下是斯坦恩的文章内容:

  如果你问他那两座MVP奖杯放在哪里,史蒂夫-纳什说他不清楚;

  如果你邀请他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并有机会改写一下让他心碎的季后赛结局,纳什说没有那个必要;

  如果你提醒他曾经和德怀特-霍华德一起登上《体育画报》的封面以及那个标题(这里将会有很多乐趣发生),纳什只能承认:“没有一件事情是按照我们的计划完成的。”

  “乐趣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多。”纳什说道。

  宣布退役之后,纳什坚称他可以忍受在湖人队这三个失败赛季中所听到的每一句尖酸刻薄。“来到这里的时候,我的期望值难以置信的高。”他说道,“我希望在这座城市里干出一番伟大的事业。可惜没有实现。但是我来到这里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我希望把自己扔到到火里,我希望被评判,我希望在生涯最后一章里经受压力。我不想无声无息地离开。”

  “从某些方面来说,我失败了。但这是我想要的。这是你结束职业生涯的方式,冒着高风险和高回报打球。我接受。无论外界怎么说,这都是一段很棒的经历。

  此外,纳什坚持表示,外界对他的言语攻击只存在于推特和体育电台。“如果你生活在网上,你会以为我是一个被社会抛弃的人。”他说道。

  那么现实情况是?

  “湖人球迷一直都对我很好。”他说道,“在洛杉矶的这两年半,没有一位湖人球迷或者洛杉矶的人对我说过坏话。相反,人们一直都对我很支持,很尊敬。”

  据ESPN在本月初得到的消息,今年交易截止日过后,骑士队曾想要得到纳什,前提是纳什与湖人达成合同买断的协议。但最终,纳什拒绝了,并宣布退役,因为他只想以湖人球员的身份重回球场。

  “季前赛的时候,我的身体情况没问题。”他说道,“我度过了一个很棒的训练营。进入训练营的时候,我认为自己的身体状态是加盟湖人以来最好的。我打了一场季前赛,感觉不错,我当时觉得接下来可以变得更好。但第二天早晨,当我醒来的时候,一切都很糟糕。后来我不得不意识到,如果运气好的话,我今年也只能打10场比赛。”

  近距离采访和报道纳什的这么多年里,我印象中他只哭过两次。一次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加拿大输给法国的赛后,另一次是他加盟小牛的第一个赛季中遭到老尼尔森的严厉批评。

  “我没有赢得总冠军,我不会掩饰这一点。”纳什最后说道,“如果这形成了人们对我的职业生涯、历史地位或者价值的看法,这是他们的意见,和我无关。我对历史地位或者在控卫里的排名不感兴趣。如果说有什么想留下的,我只希望别人认为我是一位很棒的队友,一个伟大的斗士。如果一个总冠军是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那没问题。但这不会影响到我在职业生涯里享受到的乐趣。没有夺得总冠军会让我一直都感到失望,这是肯定的,但生活里还有许多其他东西。”

  “我在这场(最后的)战役中失败了,但是我拼搏过了。这才是最重要的。”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太阳小牛纳什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CBA-北京4-2辽宁卫冕 西甲巴萨2-1皇马
  • 娱乐李敏镐秀智承认恋情 甜蜜约会被拍(图)
  • 财经 新电改方案已内部下发 未涉电网拆分
  • 科技IT领袖峰会:马云缺席 杨元庆当“大炮
  • 博客北美崔哥:海外华人抓贪官指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再招足球特长生 可一本线下20分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