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城前线-截止日的背后故事 帕金斯离队早有征兆

2015年02月21日14: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雷霆交易的幕后故事雷霆交易的幕后故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美国中部时间2月20日下午)昨天是NBA的交易截止日,意味着30支球队如果想要在赛季中期通过交易补强,都必须在当天下午2点前达成交易谈判。继上个月交易得到迪昂-维特斯之后,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再次在截止日达成一笔涉及多人的三方大交易,进一步补强球队阵容、向季后赛发起冲击。

  在此次和爵士队、活塞队进行的三方交易之中,雷霆队将球队第六人雷吉-杰克逊送至底特律,换回DJ-奥古斯丁和凯尔-辛格勒。接着送出功勋老将肯德里克-帕金斯去犹他爵士,换回厄内斯-坎特和斯蒂夫-诺瓦克。值得一提的是,球队这一系列的动作都是在交易截止时间前二十分钟内敲定进行的,下面就让我给大家讲讲今年交易日里的几个幕后故事。

  【篮网两份报价凸显诚意】早在几周前两队就有过关于杰克逊换洛佩兹的试探性谈判,可惜由于种种原因双方并未达成共识。今天两队依然进行了深入的交谈,旨在能完成球员互换。篮网队首先提出用洛佩兹+乔-约翰逊+杰克换取雷霆的杰克逊+帕金斯+罗伯森+琼斯,不过雷霆这边并未同意。此后,篮网提议用洛佩兹+杰克换取杰克逊+帕金斯+琼斯,雷霆方面在慎重考虑之后同样选择了放弃。虽然最终交易并未成功,但是我们可以看出篮网队的诚意满满。

  【普雷斯蒂“戏耍”篮网管理层】在篮网队提出交易方案之后,雷霆队经理普雷斯蒂向对方表示需要考虑时间,告知篮网队不要挂断电话等候确认消息,于是篮网队工作人员在电话另一头静静等候了20分钟左右。可就在这20分钟内,普雷斯蒂和他的团队就放着接通着篮网的电话在一旁,默默和活塞以及爵士连续达成了两笔交易。而电话那头的篮网队经理,只能眼睁睁看着机会来到自己手上又溜走,无能为力。

  【佩里-琼斯接经纪人来电】白天正午时候,结束了上午投篮训练的佩里-琼斯来到理发店准备打理下发型。就在理发师在为他理发的时候,他接到了经纪人的电话。在电话中经纪人告诉他说:“做好准备,你有可能会被交易了”。虽然最终琼斯逃过一劫顺利留队,但是我们可以想象,这一天之内他的内心经历了多大的波折。

  【帕金斯离队早有征兆】在联盟里,有很多球队会给一些球员家属免费球票以及餐厅就餐的通行证,雷霆队就给杜兰特[微博]、威斯布鲁克、伊巴卡[微博]等许多球员的亲友这样的待遇。作为球队多年的老将,帕金斯同样能拿到部分这样的通行证。可就在交易截止日前一两周,我在和球队贵宾餐厅门口的保安闲聊时得知,球队把之前分给帕金斯的30多个亲友名额削减到了只剩8个。从这位工作多年的老人那里得知,这样的大幅度削减就意味着球员离队在即,是潜在交易的征兆。果不其然,深受众多球迷喜爱的帕金斯最终没能逃过被交易的命运。

  【KD重获大学搭档】此次交易得来的控球后卫DJ奥古斯丁本赛季之前为底特律活塞队效力,在活塞首发控卫詹宁斯因伤缺席期间,他不仅出色的完成了顶替首发的任务,更是在对阵猛龙队的比赛中砍下35分的职业生涯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奥古斯丁在大学时期就曾是杜兰特在德州大学长角队的队友,此次两人在雷霆再续前缘,得以再次并肩作战。谈到这位曾经的、未来的队友,杜兰特说:“他很坚韧,作为控卫能做很多事情。他不仅可以得分,也可以帮助队友,无球很棒,速度也非常快。这是我们球队一次非常好的补充。”不难看出,相比于早已萌生去意的雷吉-杰克逊,这位前大学队友显然更讨阿杜的欢心。

  【边缘球员获队友祝福】在交易得来四员实力战将之后,球队人数一度达到17人,超过了联盟规定的15人。为此,总经理普雷斯蒂将2年级新秀格兰特-杰雷特作为添头和帕金斯一起送去了犹他爵士,而处在球队边缘的第三控卫伊什-史密斯则是被交易到新奥尔良鹈鹕队,换回选秀权。虽然赛季中鲜有上场机会,伊什-史密斯在队里还是有着不错的人际关系。在得知伊什被交易后,队友安东尼-莫罗特意打去电话,安慰被换走的队友,并告诉他要积极的面对联盟里这些商业的运作,还用亲身的经历去帮助这位小兄弟接受现实。赛后莫罗说:“我经历过这些,所以我告诉他这些都是生意,这是个商业的联盟。”希望这位四处漂泊的球员能带着队友的祝福,在未来找到联盟里属于他的位置。

  经历了大交易的雷霆队昨晚在援兵未到的情况下战胜了小牛队,成功在全明星周之后跻身西部前八的行列,为下半赛季开了个好头。截至发稿时,四位新加入的队员已顺利通过了球队的体检,将在夏洛特与球队回合,备战客场挑战黄蜂队的比赛。下半赛季才刚刚开始,新面貌的雷霆队值得期待。

  (新浪体育 唐楚茗 发自俄克拉荷马城)

 

文章关键词: 交易雷霆篮网球队帕金斯超音速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切尔西将加薪续约穆帅 亨利成阿森纳教练
  • 娱乐党媒吐槽春晚反腐相声:还敢说向纪委取经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美国建议用户删除联想预装广告软件
  • 博客念斌姐姐:关于念斌案国家赔偿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瘾少年创过亿公司 获李克强接见(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