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5独靠哈登火箭怎冲天 一招逼小牛下狠手

2015年02月21日12: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哈登一人撑不起火箭哈登一人撑不起火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休斯顿火箭迎来全明星周末后首战,同时也是背靠背首战,客场对阵达拉斯小牛。前2回合均获胜的火箭,本场却以100-111告负。詹姆斯-哈登前三节手感不佳,全场他14投6中,三分球5中3,罚球13中11,得到26分7个篮板5次助攻,但失误6次,犯规5次。

  前2次交手火箭均在主场获胜,首回合哈登在关键时候力挽狂澜,全场拿下32分8个篮板4次助攻;次回合小牛安排拉简-隆多[微博]单防哈登,后者全场14投7中仅得17分5个篮板8次助攻4次抢断,但犯规和失误各有5次和4次。好在火箭仍凭借替补,尤其是约什-史密斯的出色发挥(18分,三分5中4),以99-94再胜。

  本场开局火箭打出8-0,但小牛适时改变,趁火箭外线哑火之际严防突破,在罚球弧顶设置陷阱,并切断火箭的传球路线。面对主队突然提升的防守,火箭猝不及防,仅首节就出现9次失误,此后不断挖坑,前三节打完甚至落后达20分。

  经过前2番交手,小牛对如何限制哈登也更有心得。隆多依然对他如影随行,在隆多被换下后,蒙塔-埃利斯也丝毫不敢大意。每当哈登突入时,小牛球员也会及时合围,迫使哈登无功而返。全场哈登送出5次助攻,竟不及失误(6次)多。

  小牛进攻策略和火箭类似,以外线投篮牵制防守(前三节三分球16投8中),待对方防守外扩,又通过突破分球寻找新得分点。而火箭以哈登为首,不是落入陷阱,就是传球被断,偶有空位机会也无法把握。小牛多点开花,上半场的阿尔-法鲁克-阿米努,第三节的隆多和德文-哈里斯前赴后继,而火箭除了哈登外难觅另一出球点。

  纵观全场,双方区别之一在于小牛进攻把握性更强。末节是反例,火箭对进攻把握性增强,小牛反而因德克-诺维茨基短暂受伤离场而接连打铁,火箭趁势掀起反扑,一度将分差追至10分以内。

  手感不佳,哈登也祭出了杀招,前三节他11投仅4中,但凭借11记罚球仍拿下22分(第三节他拿下11分,6分来自罚球)。第三节8分30秒他突破撞开蒙塔-埃利斯赚得罚球,还惹得埃利斯老大不满,一屁股坐回板凳,吃到技犯。这促使小牛下手犯规越来越狠,第三节哈登一次强行突破时被诺天王打到左手腕,摔出场外良久未能起身。但尽管如此,哈登仍无法如首回合挽狂澜于即倒,终场前1分07秒他被换下,火箭投子认负,坐在场边的哈登也有些茫然。

  全明星周末结束,火箭迎来关键的下半赛季,不料首战就吃瘪。明天对阵今天击败东区头名的猛龙,队友能否给哈登更多支援,新援能否亮相,拭目以待。(魑魅)

 

文章关键词: 哈登火箭小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切尔西将加薪续约穆帅 亨利成阿森纳教练
  • 娱乐党媒吐槽春晚反腐相声:还敢说向纪委取经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美国建议用户删除联想预装广告软件
  • 博客念斌姐姐:关于念斌案国家赔偿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瘾少年创过亿公司 获李克强接见(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