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已迎来控卫盛世 谁落选全明星都可惜

2015年01月30日09: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个个都是好手个个都是好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据ESPN报道,2015年NBA全明星替补阵容已经正式揭晓,目前西部第二球队灰熊的当家控卫迈克-康利落选。虽然康利是一位大器晚成的控卫,而且最近几年的进步非常显著,但是他的落选(西部全明星替补阵容)恰恰体现出当今NBA一号位空前的阵容深度。

  事实上,康利并不是唯一一个职业生涯始于孟菲斯且称得上“大器晚成”的控卫,他曾经的替补——凯尔-洛瑞直到28岁才首次入选全明星赛并成为东部首发。当初他俩一起在灰熊队打球时,相信很少有人会想到他们其中一位在日后会成为联盟前10的控卫,更别说两个都是。

  尽管有一些顶尖的控卫能够在进入联盟后迅速展现出统治力,比如:德里克-罗斯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他们都在24岁之前就能将WARP胜利贡献值达到10),但是有很多球员都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学习这个NBA最重要的位置,而康利和洛瑞无疑是“大器晚成”控卫里的代表人物。

  ESPN选取了39位在2004-05赛季以后才进入NBA,且至少有1个赛季的WARP胜利贡献值达到10的球员,其中有14位球员是在25岁以后(包括25岁)才做到的,这14个人里面有6个是控球后卫,康利和洛瑞都在其中,另外还包括太阳队的戈兰-德拉季奇和老鹰队的杰夫-蒂格(他今年入选东部全明星替补阵容)。

  近日接受采访时,康利被问到今年联盟里有大把控卫都有希望入选全明星赛这个现实,对此,他微笑地表示:“我希望自己是他们中的一位。”

  但是这位灰熊主控面临的竞争太过激烈,看看今年的西部全明星阵容,勇士的库里当仁不让地成为首发控卫,快船的保罗和雷霆的威少入选替补,而开拓者的利拉德和康利一样无缘替补阵容。

  毫无疑问,一号位已成为当今NBA深度最深的一个位置,而这也是联盟在最近这30年来的发展演变趋势。

  数据显示——

  早在1984-85赛季,联盟前20位的得分手里面有17人司职小前锋或得分后卫,另外3人是中锋;

  到了1994-95赛季,前20位的得分手里面有5人是中锋(包括前3位),仅有的2名控卫是加里-佩顿和达纳-巴罗斯,他们分别排在第18位和第19位;

  再到2004-05赛季,联盟已经由外线球员所主导,前20位的得分手里面只有“大鲨鱼”奥尼尔一个中锋,但是却有4名小个后卫——阿伦-艾弗森(第1位)、阿里纳斯、马布里和弗朗西斯。

  本赛季呢?前20位的得分手里面有5名控球后卫——威少、库里、利拉德、欧文和洛瑞。面对这一幕,格兰特-希尔不禁感叹道:“这是一个由控卫统治的联盟。”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康利洛瑞库里灰熊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阵容:哈登领衔+老鹰三将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又一个巨无霸: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