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趣谈:24分钟17助 保罗比肩主帅里弗斯

2015年01月23日21: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今天NBA共进行了4场常规赛,以下是这几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在今天快船战胜篮网的比赛中,克里斯-保罗仅出战24分钟便送出17次助攻。上一位单场出场这么少时间,却能送出这么多助攻的球员,正是现快船主帅道格-里弗斯。1987年2月28日,当时效力老鹰的里弗斯在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出战22分钟便送出17次助攻。

  今天恩尼斯-坎特拿下23分16个篮板,率爵士战胜雄鹿,而就在昨天对阵骑士,坎特也曾拿下24分17个篮板。本赛季此前从未有一名球员连续2场比赛均打出得分20+篮板15+。上赛季有如此表现的也仅2名球员,分别是凯文-勒夫(连续4场)和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连续2场)。

  在今天公牛以104-81战胜马刺的比赛中,德里克-罗斯仅出战27分钟,但他得到22分。罗斯在场时,公牛净胜马刺26分。本赛季对阵卫冕冠军,共有3名球员的plus-minus值高于罗斯,分别是德怀特-霍华德(11月6日,+33)、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和史蒂文-亚当斯(圣诞大战,均为+27),但他们三人的出场时间均超过了30分钟。

  在今天凯尔特人客场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埃文-特纳在末节还剩1.9秒时命中关键三分,率队以90-89险胜。特纳此前曾2次在终场前不足2秒时命中过制胜球,均是在效力76人时期。一次是2014年1月29日对阵他如今的东家,另一次则是2013年12月20日对篮网。

  近6个赛季,最终分差仅1分的比赛,绿衫军客场5胜6负,但主场0胜10负。同时段内仅有8支球队赢下分差只有1分的客场比赛的场次多于凯尔特人,但这8队在主场均至少赢下过2场同样的比赛。

  绿衫军上一次在客场拿下西区球队还是在2013年2月25日客场战胜爵士,当时保罗-皮尔斯和凯文-加内特还在绿衫军,艾尔-杰弗森和保罗-米尔萨普还效力于爵士。此后,绿衫军连续24场客战西区球队不胜。不过,对阵西区前八球队,绿衫军目前仍连续26场未胜,上一次战胜赛前位居西区前8的球队是在2013年2月10日,绿衫军主场苦战3加时以118-114战胜赛前33胜18负的掘金。(魑魅)

文章关键词: 里弗斯NBA保罗快船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科比詹皇领衔 大小加PK
  • 娱乐陈赫认离婚 狗仔称拍到出轨照 恩爱回顾
  • 财经铁路系统涨薪4次员工仍有怨言
  • 科技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虚拟现实交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相识百天大二师兄娶师妹 军训一见钟情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