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挑勇士?无法完成的任务 哈登库里哪里不同

2015年01月22日14: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勇士有汤普森帮助库里,哈登没有这样的队友勇士有汤普森帮助库里,哈登没有这样的队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113-126不敌金州勇士,这也是他们本赛季最后一次与勇士交锋,但航天城未能逃脱被勇士横扫的命运。火箭核心詹姆斯-哈登出战3节,18投8中砍下33分4篮板6助攻2抢断1封盖。

  火箭本赛季已经与勇士交手3次,三战全败,同样是西区对手,两队在季后赛很可能相遇,作为球队领袖,哈登非常想要帮助火箭击败勇士一次,至少不能让勇士完成本赛季对火箭的横扫吧?

  哈登在与勇士第三次交手前,曾发表了战前演说,他表示:“他们只是赢了我们2次而已,他们没有那么强。”但这番话结合第三战火箭的整体表现,却为火箭树立了一种“傲慢、散漫”的形象。ESPN专家斯特劳斯就直言:“他这样说是在鼓舞士气?他是想唤醒舍维德?就算不提这种傲慢,为什么火箭赛前如此的混乱?”

  三战全败,赛前演讲被批评,可以想见,哈登对于第四次交锋是憋着一股劲的。事实上,在首节比赛,哈登就打得非常积极,他在第一节就造成了9次罚球!这是非常罕见的成绩。可以看出,虽然哈登很难适应克雷-汤普森和博格特组成的防线,但他也在不断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造罚球就是他的一种尝试。

  在整个第一节,火箭得到了29分,哈登一个人得到13分,并且送出了5次助攻,帮助队友得到12分;换而言之,火箭全队有25分与他直接相关。所以,虽然哈登只有7投2中,但他确实是火箭的队魂,掌控了火箭的节奏。

  第二节,哈登较为收敛,进攻效率也不高,单节4投1中只得到3分。火箭在第二节被勇士打出一波30-13的高潮,这也导致火箭在第一节只落后3分的情况下,半场直接落后了20分。

  火箭打得如此稀烂,这能怪哈登吗?事实上,哈登是火箭全队表现最稳定、最高效的球员。火箭外线三次传球倒出空当,舍维德三分不中,是哈登就地反抢,断球后助攻队友上篮得手。当库里连续命中三分时,是哈登外线发炮还以颜色;当火箭无人得分时,是哈登在比赛第三节最后2分钟接管比赛。整个第三节,哈登7投5中轰下17分,虽然未能帮助火箭追进比分,但他的个人发挥已经说明了一切——火箭全队,只有哈登一人得分上双,大胡子砍下33分4篮板6助攻2抢断1封盖;其余球员最多得到7分。

  本赛季库里和哈登被认为是MVP的竞争对手,库里身边强人如云,相比之下哈登更多的是扮演孤胆英雄的角色。因为差距太大,哈登在第四节没有出场,但即便如此,他依然是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如果说火箭本赛季与勇士的第三次交手输球,哈登要负很大责任,那么今天,大胡子完全可以挺起胸膛离开赛场。

  (咕哒)

文章关键词: 火箭勇士哈登库里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勇士常规赛横扫火箭 詹皇26分骑士胜
  • 娱乐春晚再曝阵容 华仔李宇春鹿晗吴亦凡加盟
  • 财经油价下周迎十三连跌 预计跌400元/吨
  • 科技微软发布Win 10:第一年免费升级
  • 博客曹林:别用莫须有罪名烧烤赵本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研究“石头剪刀布”获胜法获大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