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将保密进行到底 战前训练罕见未安排对抗

2015年01月21日20: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足赛前最后一练国足赛前最后一练

  新浪体育讯 1月21日,中国男足在昆士兰体育中心进行了八强战开始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同时这也是国家队在布里斯班的最后一次训练,因为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这场比赛也是布里斯班赛区的最后一战。这堂训练课依旧只开放15分钟,不过考虑到是在对手的眼皮底下进行训练,为了能够彻底将人员和战术保密到底,国家队这堂训练课罕见地没有安排分组对抗。

  自从来到澳大利亚之后,无论是在悉尼坎贝尔镇的集训,还是来到布里斯班的训练,佩兰都不会刻意掩饰自己的阵容,当时佩兰也知道,小组赛的对手几乎不太可能派出刺探来到中国队训练场边进行“偷看”。当然,佩兰也会在进行特殊战术训练的时候,让中国媒体的摄像机停止拍摄。包括最后一场热身赛,佩兰甚至不允许媒体拍摄比赛。

  从这些细节都可以看得出,佩兰对保密工作还是非常重视的。与澳大利亚队比赛之前的训练,佩兰更是格外小心。先是在20日的训练之中,将所有媒体请出了训练场外。当然,佩兰心里面也很清楚,自己需要防的并不是中国媒体,而是东道主澳大利亚的探子。于是,在21日的战前训练之中,佩兰即使在清场之后也对昆士兰体育中心的保密措施并不放心,毕竟这是在东道主的眼皮底下进行训练,如果澳大利亚真想刺探军情,中国队根本无法发现。

  于是,佩兰干脆放出了“大招”:不安排分组对抗。这也是为了不让澳大利亚方面了解到中国队是否会变阵,又是否会进行人员调整。首先,中国队中后卫张琳芃的伤情至今不明朗,对手也想了解到底谁能顶替张琳芃。其次,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国家队在进攻端肯定会有所调整。

  “主教练也是担心今天训练如果演练阵容和战术可能会被对手提前了解,所以今天没有安排分组对抗。但对我们来说,也不需要一定要利用最后一堂训练课来演练,因为很多打法都是之前练过的。人员也就是这么几个,无论谁上谁不上,大家心里都有数。所以,希望能给对手一个出其不意。”一位国足内部人士这样说到。(于静 发自布里斯班)

文章关键词: 张琳芃训练澳大利亚中国队布里斯班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国王杯梅西绝杀巴萨胜马竞 皇马冬季首签
  • 娱乐春晚再曝阵容 华仔李宇春鹿晗吴亦凡加盟
  • 财经油价下周迎十三连跌 预计跌400元/吨
  • 科技微软发布Win 10:第一年免费升级
  • 博客曹林:别用莫须有罪名烧烤赵本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研究“石头剪刀布”获胜法获大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