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渐无黑点哈登真的变了 这是可出防守集锦的一战

2014年09月07日01:0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再黑哈登?难了!再黑哈登?难了!

  新浪体育讯 2014世界杯淘汰赛首场比赛,美国队兵不血刃,86-63轻松击败墨西哥,第一个跻身八强。本场比赛,詹姆斯-哈登攻防两端都表现得极为出色,充分发挥了一名领袖球员应有的作用,为比赛早早定下了胜利的基调。

  12分4个篮板2次助攻,从全场比赛结束之后的数据统计单来看,你可能意识不到哈登有多优秀。然而需要指出的是,这些贡献全部来自于比赛的上半场,而当美国队在哈登的率领之下带着15分的优势进入第三节时,比赛实际上已经相当于进入了垃圾时间。

  尽管连续两个赛季打出场均接近25+5+6的成绩,哈登的身上,仍然承受着许多质疑。批评家们认为,哈登的个人数据虽然优秀,但领袖能力不足,防守端更加表现懒散,值得诟病。身为年度一阵成员,他的“基石论”甚至成为了一些球迷用来调侃的笑料,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尴尬。[投注篮彩世界杯:巴西PK阿根廷][注册开启大奖之旅]

  在如今这支美国队阵中,以年龄、经验以及个人综合能力表现而论,哈登是最合适的领军人选,他本人曾经在采访过程中表态愿意接过重任,美国篮协主席杰里-克朗吉洛也曾钦点哈登为球队的领袖,可是仍有很多人对此持怀疑态度。

  由于整体实力上的巨大优势,小组赛至于美国队,基本上就是热身+练兵的作用,而当比赛进入淘汰赛阶段,哈登开始用行动证明,自己当初的领袖宣言绝非心血来潮,也不是妄自尊大。

  最明显的改变是在防守端,虽然今天数据统计上只体现出了哈登的两次抢断,但实际上从比赛一开始,他就花费了非常多的精力在对球的压迫上。几个月前的季后赛,哈登被韦斯利-马修斯弄得相当狼狈,也饱受批评。可现在的哈登,防守凶猛顽强,粘上就甩不掉,直接造成了墨西哥人组织进攻的手忙脚乱,一波13-2过后,比赛的基调就已经基本奠定。

  进攻端,哈登同样表现得稳健而不失辛辣,他行进过程中的造犯规能力堪称一绝,出现空位后的三分球也非常稳定,半场结束前2分12秒,他利用充满侵略性的防守完成抢断,然后一条龙快攻,利用速度优势将所有防守者甩在身后,然后单手劈扣,艳惊全场。

  半场比赛打完,哈登已经得到全队最高的12分,也是全队唯一得分达到两位数的球员。此外,身为后场球员的他,还抓到了4个篮板球,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他的努力。

  下半场,当比赛逐渐失去悬念后,哈基石被换下场,在板凳席上轻松地看着兄弟们打完剩余的时间,整个第四节再未出场。毕竟,后面还有更艰苦的比赛要打,美国队需要他发力的时候还有很多。

  (熊猫)

文章关键词: 哈登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