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投5铁三失误这是罗斯吗 美国队最后一个未解谜团

2014年09月07日00:2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罗斯表现挣扎罗斯表现挣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男篮世界杯1/8决赛首战打响,美国男篮以86-63轻取墨西哥队,挺进8强。美国队赢得兵不血刃,要论唯一让制服组愁眉不展的,除德里克-罗斯外无他。全场,他5次出手全部落空,颗粒无收,失误(3次)竟与助攻持平。

  尽管在小组赛中也曾遭遇波折,并暴露出不少问题,但美国男篮仍以压倒性的优势,5战全胜小组出线。然而,要问老K教练和作为助教的汤姆-锡伯杜内心是否仍有解不开的谜团,那非罗斯莫属。[投注篮彩世界杯:巴西PK阿根廷][注册开启大奖之旅]

  5场战罢,罗斯场均仅得5.4分2个篮板2.4次助攻,4.2的效率值更是仅强于出场机会屈指可数的梅森-普拉姆利,位列全队倒数第二。在第4轮轻取多米尼加后,老K教练大赞罗斯对持球人的压迫性防守,但听在球迷耳中却是另一番味道。

  倒是罗斯对此不以为然。本场赛前训练结束后,罗斯曾表示:“投篮未果是比赛的一部分,但从我的状态和防守来看,我还是喜欢自己目前的打球风格。”但投篮手感不佳的问题仍无法回避,对此罗斯轻描淡写地认为,只是“还没找回状态”而已。

  结果,等待罗斯在淘汰赛中触底反弹的球迷们,又度过了一个失意的夜晚。罗斯不但仍“没找回状态”,甚至表现还有所倒退。本届世界杯开打前,罗斯在集训时的打打停停,以及美国队制服组对其的谨慎使用,已让人们不敢太乐观。当时业界编织的美好愿景,是罗斯“小组赛找状态,淘汰赛发神威”,但时至今日,所有对罗斯寄予厚望的球迷们,仍只得安慰自己:“明天会更好。”

  其实,罗斯本场的表现也要一分为二的看。上半场墨西哥队祭出联防,的确限制了美国队球员的突破,使其沦于单打,罗斯也未能例外;到了第三节,美国队一番狂轰滥炸后,对手已缴械,罗斯此时也有些意兴阑珊,整个下半场仅2次出手。

  当然,相比这些,美国队大胜晋级,以及罗斯身体无恙,已是难得。在淘汰赛真正遭遇强敌之前,罗斯也还有的是时间来摸索状态。但在那边厢保罗-加索尔表现令人感叹之际,身为国家队助教的锡伯杜难免心里打鼓:难不成下赛季的公牛,权杖要交予内线?(魑魅)

文章关键词: 罗斯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