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接成瘾!3分39秒连砍11分 新梦之队他挑起大梁

2014年09月01日06:2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浓眉硬美国队硬浓眉硬美国队硬

  新浪体育讯 美国队98-75大胜土耳其,世界杯两战全胜继续领跑C组。在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中,美国队内线支柱安东尼-戴维斯上演地狱到天堂的大逆转,上半场一分未得的他凭借下半场出色的表现,最终砍下19分6个篮板2次抢断和2次封盖,他的及时苏醒也成功帮助全队打开局面,最终走出困境。

  今天比赛的前半程完全属于土耳其人,虽然个人能力远不及美国球员,但他们强壮的身体、默契的配合却让对手极不适应。从第一节的16平到半场结束时的35-40落后,美国队糟糕的表现令旁观者大跌眼镜,让身在其中的人如芒在背。

  美国队的尴尬一方面在于对方不惧怕他们的紧逼防守,所以最擅长的快攻反击也就无从施展。另外很关键的一点是,“浓眉哥”戴维斯面对新赛季的队友阿西克对抗吃亏毫无表现,导致美国队重心失衡,内外线之间无法形成有效的呼应。

  中场休息时,不知道是老K教练对他说了什么,亦或是他自己做了彻底的自我反思和总结,当裁判一声哨响宣布比赛重新开始后,浓眉哥终于爆发了!

  吃了力量上的暗亏之后,这次戴维斯学乖了。他利用敏捷的脚步闪过阿西克,不仅轻盈地摆进本场比赛个人第一个两分,还造成对方犯规加罚命中,让一直愁眉紧锁的老K教练不禁眼前一亮。

  而这只不过是戴维斯个人表演的“开场式”而已。没过多久,这位明日巨星再次完成三分打,这一次,他是利用队友投篮不中后的补篮对对手制造了杀伤。连续两次2+1彻底激活了戴维斯的自信,他脚步灵活、活动范围大的特点开始发挥出来,快攻反击、中距离跳投全都有了,3分39秒时间里一个人连拿11分!

  有了戴维斯这一点的发挥,美国队整体进攻彻底盘活,虽然土耳其人凭借准到离谱的连续三分命中坚持了一会儿,但随着手感下滑,很快就溃不成军。第四节,浓眉哥继续大开杀戒,和队友之间连续三次精彩的空中接力看得观众如痴如醉,美国队也在这样的欢庆气氛中结束了小组赛的第二场表演。

  这支美国队并不完美,正如戴维斯作为内线个人技术仍有欠缺一样。不过他们年轻,有冲劲,学习和适应的能力超强,今天的比赛虽然一度陷入被动,但却让他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假以时日,这支球队一定会越来越好,而这位天赋惊人的未来之星,前方的大路也必将越走越宽。

  (熊猫)

文章关键词: 戴维斯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