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人半兽!22+8+3+2大爆表 美国男篮一场一个MVP

2014年09月01日06:1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法里埃德活力四射法里埃德活力四射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世界杯的比赛中,尽管美国队以98-77的大比分击败了土耳其,但比赛的过程远没有如此简单。面对土耳其人的顽强抵抗,美国队直到第三节结束阶段才慢慢拉开比分掌控住场面,而“半兽人”肯尼思-法里埃德正是这致胜一波流的主导人物。

  是的你没看错,就是法里埃德,这位集训营开始阶段还非常边缘化的蓝领内线,成为了群星闪耀的美国队中今天表现最抢眼的一个。全场比赛,他14次出手命中11球,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此外还有8个篮板3次抢断2次封盖的全面贡献,而且没有出现过任何一次失误!

  更重要的是,在比赛最胶着的阶段,是法里埃德凭借他的积极性连续创造出二次进攻的机会,就此完成攻坚,帮助美国队压垮对手,完成一波流。所以无论是从整体表现还是关键时刻的贡献来看,这位来自掘金队的活力小子都堪称全场最佳。

  昨天对芬兰队的比赛,美国队兵不血刃完成大屠杀,让人们对这支球队的期待值骤然提升。可是今天的比赛一开场,土耳其就让美国人重新“回归地球”。尽管这支土耳其国家队缺少了特科格鲁、坎特、伊尔亚索瓦等明星选手,但强悍的作风和欧洲球队出色的团队配合意识还是为美国队制造了足够大的麻烦。第一节,土耳其就和美国队咬成了16平,而法里埃德不仅为全队首开纪录,还贡献了全队近半数的得分(三次篮下进攻得手砍下6分)。

  后面的比赛,土耳其越打越好,不仅配合流畅,外线手感也是如有神助,美国队一度场面十分被动,直到第三节进入最后两分半钟时还只堪堪与对手战成59平。就在这时,法里埃德爆发了。他先是抓住队友投丢的皮球,二次进攻讲球打中,紧接着,他又趁阿西克一不留神,偷走了本已被他抓在手中的后场篮板,然后顺势转身,完成双手暴扣。

  打进这一球后,半兽人显得十分兴奋,高扬双臂为全队鼓劲。下一回合,他再次成功完成抢断,彻底激活了美国队压迫式防守带动快攻反击的连环杀招。也正是凭借这一波起势,美国队逐渐甩开比分。法里埃德活力四射的表现持续感染着队友,帮助美国队在最末一节打出32-17的狂攻,最终再添一场大胜。

  凯文-杜兰特的中途退出让目前这支美国队内线轮换吃紧,虽然德拉蒙德、普拉姆利等大个子都留在队中以备不时之需,但真正能在四号位上为法里埃德提供支援的只有本该打小前锋的鲁迪-盖伊。未来的比赛中,面对禁区力量更为强大的对手如西班牙、巴西,法里埃德的表现对于美国队的意义也将越来越重要。

  (熊猫)

文章关键词: 法里埃德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