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最典型爱神回击旧主 骑士得他至少不赔

2014年12月24日11: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在主场以125-104战胜来访的明尼苏达森林狼。面对旧主,凯文-勒夫拿下20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这场比赛对勒夫而言显然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今年夏天,他在一笔交易中被换到骑士队,并且离开了效力六年之久的森林狼。但是考虑到骑士今天是主场作战,因此勒夫在赛前也表示这场比赛不会对他的情绪产生太大的影响。

  自从本赛季加盟骑士以来,勒夫的角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特别是在进攻端。按照球场上的不同区域来划分,勒夫在两个位置的出手比重相比上赛季都有了明显的增加,一个是三分线外(本赛季的比重达到38.2%,生涯新高),另一个就是距离篮筐3-10尺的勾手区(本赛季的比重为19.4%,生涯第二高)。由于缺乏上乘的运动能力,勒夫在篮下的终结能力和格里芬这样的同时代大前锋相比相差太多,本赛季,他的篮下出手比重降到生涯最低的21.5%,命中率也很一般(58.6%),相比上赛季下滑了近9个百分点。但是凭借着大前锋里少见的投篮手感以及肩宽优势,使得勒夫能够在低位的背身进攻中多做文章。虽然本赛季他在这块区域的命中率并不理想(这和适应新球队有着很大的关系),但是至少表现出去尝试的意愿。

  本场比赛,面对森林狼的非传统大前锋——萨迪斯-杨,勒夫多次在篮下积极地卡位,并获得低位单打的进攻。上半场,勒夫7投3中得到9分,其中有2个运动战进球来自于低位的背身单打,另1个则是他同样擅长的空位三分球。

  然而当第三节开始后不久,场上就发生了令骑士队以及主场球迷惊出冷汗的一幕。在一次进攻中,勒夫在手指不小心弄伤,由于无法继续比赛,他立即被马里昂换下,并接受队医的治疗。好在勒夫这次伤得并重,经过短暂的治疗处理后,他在第三节还剩7分多钟的时候重新登场。

  整个下半场,骑士基本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勒夫看起来也没有受到手指受伤的影响,他在进攻端显得很有攻击性,并且能够获得多次的罚球机会。第四节中段,勒夫在篮下积极地抢到一个前场篮板球,并且在对方球员犯规的情况下补篮命中,打出一次2+1。这个进球让勒夫感到非常开心,只见他进球之后分别与詹姆斯和欧文微笑庆祝,此时,骑士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20分。

  最终,骑士在主场取得一场大胜,而勒夫也在旧主身上拿到了两双数据。但正如勒夫在赛前所说的,这场比赛并不会让他的情绪产生多大的波动,而且对他来说,真正的考验将是明年2月1日骑士客场挑战森林狼的比赛。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勒夫骑士欧文森林狼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亚洲杯名单公布 冯潇霆李学鹏落选
  • 娱乐女主持人王婧涉毒被拘 曾主持美丽俏佳人
  • 财经媒体:3700多万人不用自己支付养老金
  • 科技即将在港上市的蓝港股票值不值得买?
  • 博客邱毅:台湾民众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女生开豪车卖苹果
  • 育儿1岁孩冷水洗澡 是锻炼还是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