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前方-埃利斯库里往事 当初留萌神引不满

2014年12月14日18: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钱德勒搞笑一幕钱德勒搞笑一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太平洋时间12月13日),开启客场魔鬼之旅的勇士首战告捷,水花兄弟合力砍下54分击败了诺天王和蒙塔埃利斯带队的小牛,从而取得15连胜。联盟头号说唱组合DMC(德克,蒙塔和钱德勒出过一支说唱短片)由于高富帅的缺席没有守住主场阵地。老骥伏枥的诺天王23分8篮板,表现可圈可点。作为勇士曾经黑八奇迹的一员,蒙塔埃利斯如今加盟小牛可谓造化弄人,怒战前前任的蒙塔得到24分5助攻,与取代自己成为勇士后场中坚力量的克雷汤普森基本战平。 

  勇士这赛季可谓有错即改,对不足之处的改善速度惊人,前两天小编才吐槽了勇士的首节梦游症,今天勇士首节就打出了一波强势进攻潮,65%的命中率和水花兄弟神准的5枚三分球让小牛首节毫无招架之力,第一节勇士就领先21分。可是小牛毕竟不是哈士奇,第二节的你来我往勇士并没有将领先优势扩大。

  到了第三节小牛有翻身趋势,前勇士球员埃利斯命中三分,诺天王稳定输出,两队分差一度缩小到13分,关键时候勇士队的第三个得分手德雷蒙德格林站了出来,连续造犯规5计罚球命中并接库里妙传跳投得分,使得分差在第三节结束时又回到了21分。小牛的求胜心可不仅体现在追分上,第三节中勇士斯贝茨进攻中鞋掉了,库里想要把鞋扔还给斯贝茨却被钱德勒一巴掌封盖出了边线,拳王钱德勒的防守真是一丝不苟连球鞋都不放过,留下一脸什么仇什么怨的斯贝茨在风中凌乱。

  最后一节本以为比赛进入垃圾时间,但是诺天王和埃利斯却带领小牛众将强势反扑,分差一度缩小至8分,从最后5分08秒开始勇士队虽然主力尽上,却从思维到动作都进入了休眠,整整4分钟未得一分。看来勇士的糟糕表现并不只存在于首节,还有可能出现在比赛的任何时间段,战绩好就是这么任性。第四节的小牛确实打出了西部强队的实力,可惜第一节坑挖的太大无力回天,最后以105比98主场惜败勇士。

  这场比赛开打前,很多美国资深体育人都表示看好勇士15连胜,教练科尔打破菜鸟教练开赛季执教胜场记录也让人津津乐道,一时间媒体上到处是给勇士唱的赞歌。勇士这赛季到目前为止的战绩位居联盟第一,很多不了解勇士的球迷也许会十分纳闷上赛季还只是西部第六的勇士,这赛季是吃了什么药如此这般势如破竹?长城不是并一天建成的,近四年的勇士通过交易选秀换教练一点点改变拼凑出今天这个阵容,球队的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环节,而曾是勇士后场双枪一员的蒙塔-埃利斯也是这场变革的一部分。虽然赛后埃利斯接受采访的时候称赞了老东家是一只很不错的球队,但是他跟勇士的纠葛可以算是刺激勇士重建的一个重要原因,看多了堆数据的文章,小编今天给大家讲讲蒙塔埃利斯和勇士队的前世今生。

  埃利斯作为勇士曾经黑八奇迹的一员,曾是勇士当家球星,跟勇士一起荣辱与共了7年,最后还是没有敌过7年之痒。矛盾起源于2009年勇士在选秀中选择了跟埃利斯十分相像的斯蒂芬库里。库里身高体重都像是翻版的埃利斯,勇士本希望两人的后场组合能够产生致胜的化学效应,然而赛季还未开始就遭到了抵触。09赛季的媒体日可谓是勇士公关的灾难日,蒙塔埃利斯当着多家媒体面表示跟库里没办法一起打球,两人都是小号后卫没办法在场上扮演1、2号位,还十分想念拜伦戴维斯。

  当时埃利斯的这番言论无疑给了刚进联盟的菜鸟库里一个难堪的开局,虽然两人磨合两年之后库里在2011年表示跟埃利斯的关系已经改善很多,但是俩人在场上的配合却被埃利斯不幸言中没能给勇士带来任何帮助。让第一年执教勇士的马克杰克逊以23胜43负的惨淡战绩结束赛季。2012年勇士痛定思痛决定送走库里和埃利斯中的一个人,一边是整赛季都被脚踝伤势困扰的库里,一边是当时勇士队里最受粉丝喜爱的埃利斯,出人意料的是勇士送走了埃利斯换来了澳洲状元博古特。这在当时不仅激起了球迷的抵触,就连勇士老板乔拉科布也抱怨称他的未婚妻非常不满这项决定两天没有和他讲话。

  拉科布冒着跪搓衣板的风险做出的决定在如今看来可以说是十分明智的,当时的埃利斯已经身在曹营心在汉,虽然跟勇士队一起经历了黑八奇迹这种载入史册的时刻,但是自从库里的到来埃利斯已经心存芥蒂,今年已加盟小牛的蒙塔接受采访的时候称最后三年在勇士以及在雄鹿的两年并不开心对篮球失去了热爱,当时的球队不是想要赢球的队伍。如今的埃利斯加盟曾经的总冠军小牛,遇到了情投意合的诺维斯基和帕森斯钱德勒,还有篮板强人钱德勒做后盾,心情顺畅了许多。

  而勇士送走埃利斯换来了博古特也补强了内线,并且培养了神射手克雷汤普森,比埃利斯大两码的汤普森跟库里搭档不仅在防守上分担了库里的压力,也在得分上扛起重任。虽然大卫李从这赛季初就受到伤病困扰,但是勇士的实力并未因此大打折扣,代替大卫李首发的格林可谓勇士2012年在选秀上捡到的最大便宜,和巴恩斯同一届的格林最初只是个二轮秀,菜鸟赛季并不出彩,今年却突然大爆发成为勇士队一个有力的得分点。

  勇士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强队,之前被关注度也有限,今年一跃登上联盟实力榜第一位让很多球迷都重新认识了这只队伍。勇士经历了三年成长的阵痛,这赛季终于破蛹成蝶。一个球队的成功不是通过一次选秀或是一次交易就能达成,一次性请来很多巨星也未必能够帮助球队利于不败之地,球员的配合都需要时间来磨合,教练的战术需要实践来检验,球队的运作需要战绩来体现。所以,如果你喜欢的球队目前战绩不佳,请不要灰心,时间能够带来改变铸造强队。

  (新浪体育@林涵 发自奥克兰)

文章关键词: 库里勇士埃利斯魔术老鹰NBA美职篮小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热身-国足4-1阿曼 亚洲杯将穿耐克出战
  • 娱乐奶茶妹妹疑与刘强东分手 心情低落(图)
  • 财经多地今年社保缴费基数标准上浮(名单)
  • 科技2015年CES展望:互联汽车可期
  • 博客亲历外滩跨年夜:婴儿车从头顶上举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教师两年时间性侵15名小学男生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