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冲天怒吼赛季最佳战 火箭暗夜点亮一新星

2014年11月20日14: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帕帕成为火箭今天的亮点帕帕成为火箭今天的亮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休斯顿火箭主场对阵洛杉矶湖人。首回合获胜的火箭,此番在德怀特-霍华德缺阵的情况下末节崩盘,以92-98遭遇连败。这也让科斯塔斯-帕帕尼科拉乌遭遇“里程悲”。全场,他10投6中,其中三分球7投4中,罚球3中3,得到生涯单场最高的19分,另有6个篮板。

  近期火箭疲态尽显,上一场客场大败于灰熊。帕帕尼科拉乌近期状态也不佳。对阵76人和雷霆他共出手10次,却颗粒无收。上一场他尽管拿下8分5个篮板,但三分球却连续3场未有进账(共出手9次)。

  帕帕和特雷沃-阿里扎同时低迷,也使得詹姆斯-哈登陷入体能瓶颈。而本场对阵此前也曾遭遇同样困境,但上一场迎来尼克-杨复出的湖人,正是考验两队除明星球员外,其他球员成色的良机。此外,火箭本赛季不是没经历过魔兽伤停的考验,那还是负于勇士的比赛,而该场败因之一便是独沽三分的火箭42投仅10中。由此,本场火箭三分球能否打开便至关重要。

  结果火箭首节三分便10投5中,帕帕更是急先锋,单节三分球3中2拿下8分。半场,火箭三分19投9中,帕帕命中4记拿下16分,仅用半场就刷新了他的NBA生涯得分纪录。此前的纪录是在墨西哥城拿下的14分。

  火箭三分箭如雨下,既和本方找回手感有关,也拜湖人防守所赐。尽管魔兽缺席,湖人防守仍扎堆篮下,对火箭外线得分点的防范并不严密。不过,火箭的缺陷也被湖人充分利用。全场,湖人在进攻篮板和内线得分上,分别以14-6和38-20领先,而正是这两点要了火箭的老命。

  三分神准了大半场,火箭却没料到末节会崩盘。单节火箭仅得17分,净负对手11分。上半场风生水起的帕帕,直到末节4分22秒才又得到闪光的机会。哈登打成2+1后,科比回敬一记上篮。4分24秒,哈登抢断卡洛斯-布泽尔,传给帕帕快攻上篮,球进哨响,又是2+1!此球得手后,哈登高举双臂,帕帕也是情绪激动。

  可惜的是,火箭却挥霍掉了帕帕带来的5分优势。全场紧贴科比的阿里扎连续被科比造犯规,哈登又出现致命失误,终致功败垂成。

  纵然失利,帕帕依然值得点赞。初来乍到时,凯文-麦克海尔曾希望他成为今夏流失多名主力的火箭的又一持球点,甚至摇摆到四号位。帕帕球风诡异,传球常有神来之笔,对战术理解能力强,但他的缺陷也很明显,一是身为持球点却经不住身体对抗,二是进攻端不稳定。本场,帕帕改善了第二点,那次2+1也可瞥见他的对抗能力。若能将此延续下去,成为真正的持球点,达里尔-莫雷这笔引援才到了收获的时节。(魑魅)

文章关键词: 火箭帕帕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发改委专家:普铁火车票最快年底涨价
  • 体育科比29分湖人胜火箭 詹皇15分骑士负马刺
  • 娱乐汪涵喜获儿子升级当爸爸 李湘激动送祝福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