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戈火箭林书豪讲不出复仇 休城一胜他却无功

2014年11月20日13: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林书豪面对老东家表现平平林书豪面对老东家表现平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92-98不敌洛杉矶湖人[微博],湖人控卫林书豪[微博]出战30分钟,5投1中得到3分4助攻1抢断1盖帽,在七大主力球员中处于边缘化位置。

  林书豪最近的表现波动明显,对阵金州勇士,林书豪出战22分钟,2投0中得到0分;对阵亚特兰大老鹰,书豪出战31分钟,7投6中拿到15分10助攻的两双。如果再往前追溯,其实书豪的表现也有波动,只是因为垃圾时间最终刷起了分数,才显得波动不那么明显。这是最困扰林书豪的问题——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爆发,湖人也不知道。

  从林书豪现在的表现来看,他似乎陷入了一个规律——开局,林书豪会试探性进攻,如果进攻效果好,那么他会打得越来越好,进攻节奏也会比较顺畅,但大体上比较均匀,不会有特别突出的单节爆发。但如果开局的试探进攻效果不好,那么书豪会比较保守,每节出手减少,最终整体投篮数也不会多。

  数据能很好的佐证这一点——书豪本赛季得分上双的比赛有7场,其中只有2场命中率低于50%,分别是36.4%和45.5%,真正意义上命中率低下的比赛只有一场而已;而这7场比赛,书豪的出手数都超过了7次,平均每场出手8.4次,命中率为64.4%。而书豪得分不足10分的比赛中,他最多只出手了6次,平均每场出手4.5次,命中率为16.7%。

  按照常理,一名球员得分多的时候命中率高,得分低的时候命中率低,这也正常;但命中率高的时候出手多,命中率低的时候出手暴跌一半,这就不是客观现象了,显然是人为调整的结果。

  如果林书豪还是替补,那么他这么打没问题:状态好的时候帮球队赢球,状态差的时候不添乱,不拖后腿。但问题在于,现在的湖人需要林书豪成为球队的主力,需要他提供持续的动力,而不是状态差了就坐板凳。

  本场比赛,湖人对林书豪的运用也显得首鼠两端。第三节,书豪在最后5分22秒时下场,最后1分01秒时上场;第四节8分30秒又被换下,直到最后3分36秒才出战。在下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里,林书豪都被放在板凳上,出场机会主要在第三节节末和第四节初期。这么看,林书豪有明显被当作替补使用的意思。但在最后3分36秒,书豪又出场了,这似乎又在证明斯科特并没有放弃他。

  但令人失望的是,最后3分36秒,湖人所有人都有贡献,只有书豪没有——科比得到了7分;韦斯利-约翰逊有关键抢断和罚球,尼克-杨抢到篮板,也有进攻威胁;乔丹-希尔有进攻篮板,有补篮,是内线防守屏障。只有书豪,在技术统计上完全为0,甚至没有打铁。

  湖人先发五虎加上埃德-戴维斯和杨,组成了七大主力,在定位上,书豪本来应该排在前四乃至前三,但从此役来看,书豪在开局不佳的情况下,往往会失去竞争力,自己比教练更加保守,这恐怕不是什么好现象,如果书豪不能疯狂起来,那怎么有机会变身“林疯狂”?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林书豪火箭湖人科比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发改委专家:普铁火车票最快年底涨价
  • 体育科比29分湖人胜火箭 詹皇15分骑士负马刺
  • 娱乐汪涵喜获儿子升级当爸爸 李湘激动送祝福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