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风骚穿裆戏猛男 23+10第一分卫是真控卫

2014年11月13日13: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休斯顿火箭在墨西哥城以113-101战胜明尼苏达森林狼。尽管火箭当家后卫詹姆斯-哈登本场手感平平,23投仅8中得到23分,但是他一共送出了10次助攻,外加3次抢断。

  作为当今NBA最好的外线得分手之一,哈登在进攻端对火箭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本赛季至今,当他在场上时,火箭每100回合能多得26.8分。但是他在赛季初的最大变化来自于防守端,自从加盟火箭以来,哈登的防守就屡遭外界批评。但是在本赛季的前7场比赛中,有哈登在场的火箭,每100回合要少丢4.8分。

  很显然,“大胡子”正在朝着成为一名合格的two-way player(攻守平衡的球员)的方向稳步迈进。

  平心而论,本场比赛哈登在进攻端的表现并不出彩,前三节结束时,他17投仅6中,三分球6投1中得到16分。此外,他非常擅长的造罚球能力也没有体现出来,前三节下来,他一共只博得3次罚球机会。要知道,哈登本赛季的场均罚球次数高达10.9次。

  第二节中段,哈登在本方后场抢断成功并发动快攻,在前场接到特里的回传后,他低手上篮命中,并造成对手的犯规,打成一次2+1,而这也是哈登在进攻端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第三节进行到还剩4分06秒时,哈登又一次抢断得手并发动快攻,这一次他选择一条龙突破上篮,可惜球没进。但与此同时,场上的一幕让火箭队惊出一身冷汗:由于落地不稳,哈登的右脚明显扭到。此后,他只能被替换下场,并坐在场边对右脚进行拉伸。

  不过幸好哈登这次伤得并不严重,进行短暂的休息之后,他在第三节还剩2分17秒时重新登场。刚一上场,他就利用一次空切反手上篮得分。距离本节结束还剩10多秒钟,火箭获得最后一次进攻机会,面对科里-布鲁尔的防守,只见哈登不紧不慢地运着球,并指挥场上的队友跑位。此时,火箭替补中锋布莱克突然提上前来为哈登掩护。当面对森林狼的内线悍将古尔圭-迪恩时,哈登竟然用左手巧妙地送出一记穿裆传球,并助攻布莱克在篮下勾手得分。打成这次进攻之后,火箭以14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

  这正是哈登的厉害之处,即便投篮手感不佳,即便无法站上罚球线,他依然能够通过有效的组织来盘活全队的进攻。前三节结束,他就已经送出了7次助攻。

  第四节,哈登渐入佳境,他通过三分、突破和罚球,一共得到7分,与此同时,他还送出了3次助攻,从而使得个人本场的助攻数成功上双。最终,火箭在墨西哥城取得了一场胜利,而且让他们感到庆幸的是哈登的右脚伤势并不无大碍。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火箭哈登森林狼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NBA-魔登45分火箭擒狼 科比33分湖人负
  • 娱乐天王女儿吸毒后遭迷奸 下体采到嫌犯DNA
  • 财经不少房企老板因反腐已提前让家属移民
  • 科技人类探测器首次成功软着陆彗星
  • 博客南航迫降乘客死里逃生实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传985、211遭废除 教育部将正式回应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