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十大看点:科比向左詹皇向右 火箭小牛添怨

2014年10月27日0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比和詹姆斯的对抗新赛季将重现科比和詹姆斯的对抗新赛季将重现

  新浪体育讯 2014年10月29日,2014-15赛季即将开打,新浪NBA为您带来赛季十大看点。

  科比将湖人带向何方?

  作为NBA最受关注的球员,科比-布莱恩特新赛季的表现最受人关注,他能打多好?又能打多久?通常来说,受过重伤的老兵复出后攻防任务总会减量,但湖人却很难控制好科比,一来是湖人缺乏进攻人才,二是科比性格偏执,常规赛每晚打多久恐怕不是拜伦-斯科特能控制的。

  科比季前赛的表现或许能给我们一些暗示,他在最后两场比赛上场均超过30分钟,说明科比对自己的身体很有信心,连续三场得分超过25分,多次在关键时刻进球,也让球迷大呼过瘾。但科比过度依赖低位单打的翻身跳投,这种打法偏重手感和技巧,而不是爆发力,或许新赛季我们仍然看到科比的高得分,但效率会有一定下滑。只是湖人的命运早已注定,尤其是在史蒂夫-纳什报销之后。

  科比超越乔丹

  这绝对是最值得期待的时刻,科比目前生涯总得分是31700分,距离乔丹(32292分)还差592分,大概需要25-30场比赛就能超越,也即是圣诞大战前后达到(如果是圣诞大战当天,将是对阵公牛)。届时将是科比第1270场左右,而乔丹则总共打了1072场。

  詹姆斯和他的新伙伴

  相比2010年,勒布朗-詹姆斯的新伙伴们在名气和引发的震撼性都有不及,“回家”的感情牌多少遮掩了“抱团”的难堪,人们更关心的是新骑士能达到什么样的高度。

  凯文-勒夫会不会是加强版的克里斯-波什?与此同时他会不会像波什一样,因为詹姆斯和凯里-欧文的存在而牺牲球权,甚至改变打法(季前赛已经传出了抱怨)?勒夫和欧文在此之前都从未打过季后赛,领袖气质均为人诟病,詹姆斯的到来卸下了他们的压力。和4年前不同,这一次三巨头兼容性问题小些,但防守问题却严峻很多。詹姆斯说不急于夺冠,但若他们的目标只是冲出东部,那也太低了。

  罗斯再次回归

  德里克-罗斯的过去两个赛季只能用失望形容,每次上场都用尽全力,可是效果适得其反。2013-14赛季的10场比赛,罗斯的命中率只有35.4%,罚球和失误几乎降了一半。休赛期的世界杯表现也不敢恭维。好消息是罗斯在季前赛后三场找回了准星,尤其是和骑士一役,24分钟得到30分。

  对公牛来说,他们是万事俱备,只欠一个健康的罗斯。在保罗-乔治报销后,罗斯和他的公牛成为了唯一可能阻击骑士的队伍——前提是罗斯找回100%的健康。

  火箭小牛德州新恩怨

  马克-库班今年以3年4600万高价挖走了火箭的钱德勒-帕森斯,这让达雷尔-莫雷非常郁闷:他的三巨头计划破产不说,还白送走林书豪,也没留下钱德勒,结果火箭的实力不升反降。库班和莫雷的这场战争更像是一年前魔兽争夺战的延续,小牛在去年输了一阵后今年找回颜面。库班甚至重提前一年莫雷问价德克-诺维茨基的往事,认为这是对自己的侮辱。球员也适时地添油加醋(基石论),为这对德州死敌新赛季交锋增添了很多话题。

  谁是MVP黑马?

  凯文-杜兰特因为手术,将会缺席赛季初的15-20场比赛,这就使得MVP悬念大大减小,看起来詹姆斯已将他第五座奖杯提前收入囊中。不过凡事无绝对,2011年罗斯就横空杀出抢走了MVP。

  詹姆斯要丢掉MVP首要前提是自己的发挥有失水准,詹姆斯的新赛季倒是和2010-11赛季有相似之处,都是更换了新的超级队友,有磨合问题、弄不好像2010-11赛季一样发挥平平。而挑战者成功的条件是或有战绩绝对优势,或像2010-11赛季的罗斯那样一鸣惊人。其中克里斯-保罗有望凭借球队战绩和个人威望拿到MVP,比如快船拿到西部第一(布雷克-格里芬也有机会)。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可能迎来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或者史蒂芬-库里更进一步,他们并不是没有机会。

  威斯布鲁克独自带队

  你能想象威少更独的样子吗?杜兰特在其职业生涯中很少缺赛,但这次他将缺席15-20场比赛,再考虑到复出后的适应期,威少会发现他可以比以往更专断独行而不用挨骂。

  上赛季威少的缺席成全了杜兰特的MVP,那么新赛季威少是否能成为受益者?数据显示,当杜兰特不在场时,威少每36分钟得分从23.1分涨到25.7分。雷霆也必然会延长威少的上场时间,更多的球权使用率和更长的时间意味着威少的场均数据将上涨,现在是检验他独自带队能力的时候。

  2014年新秀

  2014年选秀曾被捧为03后最伟大,不过现在看来有些言过其实,但这一届新秀的成材率应该不用担心。安德鲁-维金斯的状元身份颇为尴尬,7月份风头完全被克利夫兰之子盖过,之后又被交易到森林狼。不过对维金斯而言也可能因祸得福,在詹姆斯身边他很难得到发挥空间,希望新科状元能用优异的表现来洗刷被抛弃的耻辱。

  此外贾巴里-帕克号称即战力最强,并且是雄鹿队当仁不让的核心,他被视作最佳新秀的热门候选人。探花乔尔-恩比德虽然报销,但他的队友诺伦斯-诺埃尔复出同样值得期待。爵士的丹特-埃克萨姆、凯尔特人的马库斯-斯玛特、湖人的朱利叶斯-兰德尔、魔术的埃尔弗里德-佩顿都会获得充足的表现机会。

  禅师、费舍尔的师徒首秀

  控卫大概是最可能出产教练的位置,上赛季杰森-基德就做得不赖,另一位颇有教练相的德里克-费舍尔也成功上位,并和昔日恩师菲尔-杰克逊联袂登上纽约这个大舞台。

  师徒二人都算各得其所,“禅师”一直渴望像“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或帕特-莱利那样强势的掌控湖人,费舍尔则刚转行就拿到一份丰厚的长期饭票,三角进攻无疑会是尼克斯下赛季的主题,费舍尔更像是“禅师”的代理人。

  后詹皇时代的韦波

  詹姆斯和平分手,迈阿密变成了德维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的二人世界,两人的角色都会面临很大变化,首先是波什从“小三”直接扶正当老大,对其是一个不小挑战:他还能不能回归内线,篮板球会不会反弹,是否担当得起热火的攻防重任?

  而韦德在过去两个赛季都因膝盖问题在使用上有所保守,但如今已没有让他休养的资本,韦德也必须重新作为2010年前的闪电侠,在进攻端兼顾“质”与“量”,证明自己还有带队能力。

  (木瓜丁)

 

文章关键词: 科比詹姆斯火箭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手段曝光(图)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曝春晚已秘密筹备 哈文参加春晚座谈
  • 财经党报评高速收费:不要盯着政府使劲薅
  • 科技乐视危局中的贾跃亭:有苦不能说
  • 博客蒋方舟:我大学时是个尴尬的胖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情侣公交车上拥吻(图)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