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前赛?首秀?皮尔斯该爆就爆 指戳诺阿险酿冲突

2014年10月07日1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真理火爆 指戳诺阿真理火爆 指戳诺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37岁老将保罗-皮尔斯[微博]迎来了加盟华盛顿奇才队的首场正式比赛,然而在这场对阵芝加哥公牛队的季前赛中,尽管奇才以85-81取胜,但是“真理”的首秀显然演砸了,他出场20分钟,3投0中,只依靠罚球得到2分,外加7个篮板和5次犯规。此外,皮尔斯还在第一节引发了一场不必要的冲突。

  近日,今夏加盟奇才的皮尔斯在接受NBA官网的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奇才在上赛季的东部半决赛中应该击败步行者。言下之意,奇才在首轮淘汰公牛看起来是理所应当。鉴于两支球队在那轮系列赛中已经积怨,皮尔斯的这番言论或多或少会给本场比赛增添一些火药味,即便这只是一场季前赛。

  果不其然,这场比赛刚开始不久,两队就在场上起了冲突,而皮尔斯正是当事人之一。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第一节进行到还剩9分多钟时,皮尔斯与戈塔特之间打出了一次精妙的挡拆配合,“波兰铁锤”顺下并试图以扣篮得分,结果在保罗-加索尔的封阻之下,戈塔特的扣篮弹筐而出。

  皮尔斯显然对此感到不满,退防过程中,他在中圈附近处一把拽住持球发动快攻的公牛小将吉米-巴特勒,并因此吃到一次犯规。第一节进行了还不到4分钟,“真理”就已经吃到了三次犯规。

  当裁判正在观看比赛回放录像时,皮尔斯突然开始冲着巴特勒不断地喷垃圾话。起初,巴特勒并不予理睬,但皮尔斯就是说个不停。此时,站在场边的公牛主帅汤姆-希伯杜紧皱着眉头,似乎已经预料到情况会不妙,并上前试图阻止。

  面对这一幕,脾气火爆的公牛主力中锋诺阿早已忍不下去,他迅速上前用手推开皮尔斯。这么一来,皮尔斯把“攻击目标”换成了诺阿,两人先是互相对吼了一阵,结果皮尔斯趁诺阿不注意的时候用左手食指指向对方的额头,但是差点戳到诺阿的眼睛。这个举动显然彻底激怒了法国人,诺阿随即暴跳如雷,并试图冲上去和皮尔斯干仗。皮尔斯也毫不退让,嘴里嚷嚷不停。幸亏双方的教练、队友和裁判及时上前将两人拉开,才避免让这场冲突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有在场的美国记者注意到在今天这场冲突过程中,奇才队的巴西中锋内内曾用恶狠狠地眼神盯着巴特勒,他显然还没忘记上赛季季后赛首轮第三场的被罚出场。

  事实上,这两支球队在今年季后赛首轮就爆发过冲突,那是第三场比赛,内内和巴特勒曾因为一次不必要的肢体接触而互相扭打在一起,最终内内被罚出场。没想到双方之间的恩怨从季后赛延续到了季前赛。

  可惜除了这次冲突之外,皮尔斯在上半场并没有太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半场结束时,他没有得分,外加三次犯规。这样的表现自然免不了受到芝加哥媒体的冷嘲热讽。

  公牛官网记者萨姆-史密斯:“皮尔斯是两队中唯一一名没有得分的首发,他现在坚持告诉现场播音员他才应该叫Swaggy P(尼克-杨的外号)。”

  《芝加哥太阳时代报》的官方推特:“皮尔斯对奇才队来说是一笔完美的签约。他是场上的教练,依然还有点婴儿肥。”

  下半场开始后,皮尔斯的表现依然没有起色,在一次进攻中造成辛里奇的犯规并两罚全中以后,他又陷入犯规麻烦,连续吃到两次犯规后便被换下场。

  虽然奇才队赢得了这场季前赛,但或许是被那次冲突打乱了比赛节奏,皮尔斯的首秀并不理想。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皮尔斯NBA美职篮奇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强制猥亵男性也将入刑意味着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