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NBA现役50大巨星5周年献礼 争议将伴我们前行

2014年09月09日15:4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NBA2014年50大巨星推出新浪NBA2014年50大巨星推出

  新浪体育讯 2010年,新浪NBA在每年9月份推出的“NBA现役50大球星排行榜”,获得球迷厚爱,2014年,我们第五次推出“现役50大”。5年只是短短一瞬间,但对球员生涯来说,却十分珍贵。回望当初,5年前科比[微博]-布莱恩特还能凭借资历暂压勒布朗-詹姆斯一头,如今已到后者受到凯文-杜兰特的挑战。5年前上榜的小莫、阿里纳斯[微博]、奥多姆、姚明、小斯、罗伊都已经或即将淡出我们的视线,5年后我们又会迎来哪些新人呢?

  给现役球星做排行榜,是极易惹起争议的事情,标榜客观、独立、第三方的下场一定很惨。理性派和感性派、个人数据和团队成绩,究竟谁轻谁重?评判50大现役球星,如果只是执其一端,恐怕评判者本人也只会被激情蒙蔽。我们既不能因为凯文-勒夫[微博]从未染指季后赛而将其打倒,也不能因安东尼-戴维斯[微博]、德马库斯-考辛斯[微博]彪悍的数据,而忽视他们球技本身的缺陷。唯有执其两端、才能不失偏颇,老祖宗的智慧,诚不我欺也。

  漂亮的个人数据在评比中会拿到更多的得分比例,毕竟自打我们接触NBA时,问得最多的就是谁得了多少分、多少篮板、多少助攻,浓眉、考神是此类新宠。而更多为球队做隐性贡献的球员,我们同样不能忽视:乔金-诺阿、马刺GDP,他们为球队做出了自己的牺牲,个人数据上的损失却带来了球队利益的最大化。

  另外一些人因为球队地位的变化,我们在也要对其排名做出调整:比如上赛季个人表现卓绝的勒夫,在新赛季加盟骑士后,他的数据、排名将有什么样的变化?詹姆斯离开热火[微博]后,克里斯-波什[微博]和德维恩-韦德[微博]是重回巅峰,还是沿着时间轴继续衰老?我们在本次评比中会小心翼翼地给出预测。

  科比、罗斯的排名让人纠结。科比新赛季场均能拿多少分?投篮命中率如何?能带领湖人[微博]走出泥潭吗?到新赛季开打之前,任何有关科比状态的猜测都是臆想,但理智告诉我们,科比已经36岁,刚刚经历职业生涯最严重的伤病。去年他咬牙切齿写下12.25反击ESPN失败,今年他能成功吗?而罗斯则更让人痛心,梦之队开赛至今,我们看到的有关罗斯的消息都是负面的,和2013-14赛季的10场比赛如此相似,导致在今年的排行榜中,我们忍痛删掉了罗斯,希望日后会证明这是一个严重错误。

  每一份排行榜都不能做到绝对的客观,大而全则失去个性,2014年现役50大球星一定会饱含争议,但我们还是谨慎地出发了!

  (木瓜丁)

文章关键词: NBA 50大 球星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