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组织领导人要求会面老鹰队 直面种族主义问题

2014年09月09日05:2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据ESPN报道,自从亚特兰大老鹰队老板布鲁斯-莱文森公开承认自己曾在发给球队管理层的一封电子邮件中涉及种族歧视的言论之后,民权组织的领导人要求与老鹰队的官员进行会面。

  身为牧师的马克尔-哈金斯表示,他和其他人员都希望有机会能讨论一下关于整个老鹰队管理层都弥漫着种族主义态度这个问题。

  “很明显,种族主义和顽固的文化已经普遍渗透到了老鹰队的领导层,这对于亚特兰大这座城市而言是一种耻辱,同时也损害了亚特兰大在种族关系的历史中所起到的领导作用。”哈金斯说道。

  目前并不清楚老鹰队方面是否愿意接受这次会面,该队的一位发言人并没有就此事进行评论。

  今年7月,布鲁斯-莱文森自己举报了一封他在2年前写给老鹰队联合老板以及总经理丹尼-费里的电子邮件,并声称其中涉及到了一些“不合适和带有侮辱性”的评论。在近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莱文森强调当时他写这封邮件的目的是希望连接亚特兰大种族体育的分歧以及增加老鹰队的主场上座率。但是,他在那封邮件中却得出了黑人球迷赶走白人球迷的结论。

  在亚特兰大,牧师杰拉德-德利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老鹰队目前存在的更大问题是缺乏成功,并不是球迷群体的种族。

  “谁会来现场看一支不能赢球的球队打比赛?如果你正在谈论生意的话,那么你必须理解市场。”杰拉德-德利还补充道,如果黑人球迷觉得自己已经不被需要,他们可以考虑抵制老鹰队的比赛。

  今年27岁的老鹰队球迷杰拉德-佩里曼则表示,他起初对于莱文森写的那封邮件感到很生气,但是思考过后,他的情绪变得更加复杂。

  “从某种程度上说,他讲的是实话。”母亲是白人而父亲是黑人的佩里曼这样说道,“我相信当白人成为少数群体的时候,也许是在球馆里,他们会感觉不舒服。”

  此外,NBA名人堂中锋贾巴尔在为此事撰写的专栏中也指出:“莱文森是一个生意人,他提出了一个合理的问题,即如何提高上座率。”

  (罗森)

文章关键词: 老鹰种族主义莱文森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