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第四顺位选中戈登 全能战士成本届第一匹黑马

2014年06月27日07: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奥兰多魔术队在2014年选秀大会上第四顺位选中阿隆-戈登。

  阿隆-戈登(Aaron Gordon)

  身高:2米06(6尺9)  体重:220磅

  大学:亚利桑那大学

  位置:前锋   生日:1995年9月16日

  模板:肯尼斯-法里埃德/肖恩-马里昂

  来自亚利桑那大学的阿隆-戈登以罕见的爆发力著称,他的跑跳能力极强,还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身体。还只是大一生的戈登就入选了今年的太平洋十二校联盟第一阵容,并当选最佳新人。他还入选了美国篮球教练协会评出的NCAA最佳阵容,美国篮球作家协会则把他选入了第二阵容。

  戈登在高中时期的表现是统治级的,他在高二和高三连续带队拿下分区冠军,并且连续两年成为加州篮球先生。自1979年以来,只有三人在此之前得到过相同的殊荣,他们是分别是约翰-威廉姆斯, 杰森-基德和泰森-钱德勒。

  在去年的U19篮球世锦赛中,戈登带领美国U19国家队夺得冠军,他场均贡献16.2分6.2篮板,荣膺世锦赛MVP。在同年的麦当劳全美高中明星赛上,他砍下24分8篮板当选MVP,并当选了2013年的美国篮球先生。

  戈登的肩膀宽阔,上肢力量非常出色,有着取之不竭的体能,一双大手让他可以轻松地摘下篮板,完成高难度的空接。戈登也不仅是头脑简单的跑跳男,他阅读比赛的能力很强,喜欢与队友分享球,很擅长在激烈的对抗中走上罚球线。

  在防守端戈登几乎无可挑剔,尽管在大学更多打4号位,但戈登的脚步移动非常出色,能够紧跟外线球员并保持压迫性。在2013年的NIT邀请赛上,他主防杜克球星贾巴里-让帕克,让后者21投仅7中,他很少被假动作晃开,在场上有着出色的位置感,出色的协防可以提升整支球队的强度。

  戈登在场上也有着超乎常人的求胜欲,越是到关键时刻表现的越努力,经常有封盖、抢断、抢下关键前场篮板的表现,不过他有时也会头脑发热,在关键球上喜欢自己出手,但效率低下。他最大的短板就是投射能力,大一罚球命中率仅有43%,离开禁区他几乎就没有得分能力。他的身体协调性不好,这让他结合球的能力不强,尽管有着出众的爆发力,他也很难完成突破,并没有展现出什么进攻技巧。

  戈登在高中和大学主要打4号位,但进入NBA之后他的身高在大前锋位置上没有任何优势,他又缺乏自主进攻的能力,更可能的定位还是球队蓝领。如果他想在NBA级别的内线对抗中生存,还需要变得更加强壮,225磅对于一个内线球员来说太少了。

  也许你无法期待戈登成为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但他出色的身体素质会为球队带来巨大的活力,而他更大的贡献可能是精神属性,他在场上永远不竭余力,这是一个年轻球员最可贵的品质,尤其当被一支实力并不强的球队选中时,他也绝不会因输球产生惰性。

  (勒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往事:副县长大呼其名被臭骂
  • 体育世界杯16强产生 C罗进球葡萄牙仍出局
  • 娱乐宁财神吸毒被警方控制 3次共买3千元毒品
  • 财经世界杯赛事地下赌球:十赌九输有去无回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宿舍裸睡被通报(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