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乐透秀巡礼之新加拿大飞人 本届天赋最强是他

2014年06月26日00: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维金斯被公认为本届天赋最强的球员维金斯被公认为本届天赋最强的球员

  新浪体育讯 2014年被公认为是选秀大年,新浪NBA将在选秀大会开始前,为您带来可能进入乐透区的新秀巡礼,今天为您介绍的是来自堪萨斯大学的状元大热--

  安德鲁-维金斯(Andrew Wiggins)

  身高:2米03(6尺8)  体重:200磅

  大学:堪萨斯大学

  位置:小前锋   生日:1995年2月23日

  模板:保罗-乔治/文斯-卡特

  预测顺位:1(骑士)

  维金斯目前已经占据了各大选秀预测中的状元位置,他和去年状元安东尼-本内特一样,都是加拿大球员,现在效力于NBA的加拿大球员还有特里斯坦-汤普森、凯利-奥利尼克、安德鲁-尼克尔森等人,今年乐透区的另一热门新秀斯陶斯卡斯也拥有加拿大和立陶宛双重国籍,加拿大有望迎来自己的黄金一代。

  维金斯在2013年时就被认为是本届的最强新秀,他当选了该年度的奈史密斯年度最佳球员,也成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加拿大球员,在2013年4月进行的乔丹经典赛上,他砍下19分,和兰德尔并列东部队最高,随后他被灌篮杂志评为了第一高中生。维金斯出生于体育世家,他的父亲米歇尔-维金斯职业生涯曾效力过公牛、火箭等队,他的母亲是加拿大人,曾参加过奥运会的田径比赛,至今仍保持着加拿大女子400米纪录。

  维金斯拥有顶级摇摆人的一切素质,穿鞋身高达到了2米03,臂展有2米13,同时还兼具出色的跑跳能力。他现在还显得有些瘦弱,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也不是问题。他拥有难以置信的启动速度,攻防转换中的得分是他的强项。他控制身体的能力很强,拥有出色的二次起跳能力,作为一名小前锋他也经常能抢下前场篮板。

  进入大学之后维金斯便牢牢占据了堪萨斯大学的主力位置,场均上场32.8分钟,可以贡献17.1分5.9篮板1.2抢断,他也入选了NCAA大十二联盟的最佳阵容,并当选该联盟年度最佳新人。在NCAA淘汰赛第一轮,维金斯砍下19分4篮板2盖帽,带领堪萨斯淘汰东肯塔基大学晋级,但在第二轮时他们爆冷被斯坦福大学淘汰,维金斯全场6投仅1中,得到4分4篮板,他自主进攻能力不足的缺陷也充分的暴露了。

  维金斯的进攻技巧还比较匮乏,他大量的运球都是直线运球,变相变速的能力并不出色,特别是左手运球的能力比较欠缺,凭借出众的身体素质他在攻防转换过程中的命中率高达62%,每40分钟也可以博得7.9次罚球,但在半场阵地进攻中维金斯的命中率仅有41%,他有些惧怕身体对抗,更多的会选择用跳投结束进攻,场均也要出现2.3次失误。

  维金斯的投射能力也不稳定,三分命中率为34%,不过他的投篮动作非常舒展,只要勤加练习,他有能力拥有一手稳定的投篮。在防守端维金斯已经非常有效率,他的身高臂展,以及横向移动速度都很出色,如果身体再变得强壮些,他有能力成为顶级外线防守者,不过他在无球防守时经常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

  综合来看,维金斯无疑是本届最有天赋的球员,但现在的他显然不是成品,他还存在着求胜欲望不足的问题,这一度也曾影响了他的预测顺位,不过在恩比德遭遇伤病困扰的情况下,维金斯仍是状元的最大热门,能否兑现出众的潜力,将取决于他的努力程度。

  (勒色)

 相关阅读: 2014乐透秀巡礼之新进攻万花筒 LBJ后最强高中生

  2014乐透秀巡礼之新两双兽人 他是湖人真命天子?

  2014乐透秀巡礼之俄城新威少 他注定让你又爱又恨

  2014乐透秀巡礼之便士接班人 科比是他心中的最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竖版地图用十段线标南海(图)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传导演张元戒毒失败复吸被拘 月底或释放
  • 财经部分养老地产成空城 政企勾兑获利上亿
  • 科技国内首家私人宇航公司三人团队估值1亿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506个专业排行榜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