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眼新秀患重症生涯报销无缘NBA 萧华请他观礼选秀

2014年06月23日08: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造化弄人,“义眼新秀”伊塞亚-奥斯汀因为一眼失明已经足够悲情,但上天还嫌不够,又让他患上了“马方综合征”,就此告别篮球赛场,他的NBA生涯还没有开始就不得不结束。

  四天后,NBA选秀大会开始,奥斯汀的NBA之梦本来有可能实现,但现在一切都成为幻想了。他被诊断患了”马方综合征”。这是一种以结缔组织为基本缺陷的遗传性疾病,主要表现为周围结缔组织营养不良、骨骼异常、内眼疾病和心血管异常等。

  “这是个灾难性的新闻,但伊塞亚拥有最好的支持系统,我们要他知道,整个贝勒国度(贝勒大学)都在他的身后,”贝勒大学主帅斯科特-德鲁在微博上安慰他,“他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他不能进NBA令人伤心,我们的心愿是他重回贝勒大学,完成学业后,进入我们的教练组。”

  奥斯汀也通过贝勒大学官方微博发表了声明:“很对不起我的支持者们,因为我无法在NBA打球了。不过这并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开始。”

  NBA总裁亚当-萧华为此消息感到震惊,但还是尽他所能去安慰奥斯汀,虽然不可能成为NBA一员,但萧华还是邀请奥斯汀去观看几天后的选秀大会。

  “篮球比赛,是一个为每个接触它的人搭起的平台 ,”奥斯汀说在微博上说,“我很幸运,能出现在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中,虽然命运捉弄我。我只能说感恩。你们的爱令我非常感激。我知道上帝有他的计划!如果要我跟你们说什么的话,那就是,请不要把参加体育的特权当作一种理所当然的给予。”

  这消息是对奥斯汀的又一次沉重打击。这个才20岁的年轻人,因为小时候右眼遭到棒球撞击而失明。再加上“马方综合征”,他的职业生涯只能在没有开始时就划上了句号。

  马方综合征的自然经过,尽管病变发展速度个体差异很大,但总体看来预后险恶。据调查,有1/3的马方综合征患者死于32岁以前,2/3死于50岁左右。死亡的主要原因绝大多数是心血管病变。最常见的是主动脉瘤破裂、心包压塞或主动脉瓣关闭不全和二尖瓣脱垂而致的心力衰竭或心肌缺血、严重的心律失常。

  (吴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邓小平唯一孙子主动下基层兼任镇书记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周杰伦明年一月前结婚 否认昆凌怀孕
  • 财经铜陵有色董事长宾馆坠楼死亡:今年第5位
  • 科技策划 | 迅雷拉上小米给纳斯达克讲新故事
  • 博客纪连海:82年高考得高分却没人录取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