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赞马刺最强团队篮球 LBJ:5进总决我已受尽保佑

2014年06月16日1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圣安东尼奥时间15日),勒布朗-詹姆斯第三次和马刺在总决赛交手,最终1比4败下阵来,这一次他输得心服口堵。

  “我同意,”赛后被问及马刺是否是自己遇到过的最厉害的对手时,詹姆斯点头,“他们今年是一支远比我们厉害的球队,那就是团队篮球的真谛,团队篮球就该这么打,就是无私,永远都是球队至上,永远都无关个人,那就是他们品牌的篮球,那就是团队篮球应该有的模样。”

  总决赛五场比赛,詹姆斯足够优秀,场均贡献28.2分、7.8个篮板和4.0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7.1%,但他身边的队友发挥欠佳,最终倒在了一心复仇的马刺面前。

  “我想要激励自己的队友,希望他们能打出侵略性,能把球投中,”詹姆斯说,“我就是想通过激励我队友以获得一场胜利,但很明显,我做得还不够。”

  这是詹姆斯的第五次总决赛之旅,胜负记录为2-3,回忆起三次失利,他还是忘不了三年前。

  “第一次失利(2007),我们作为一支球队就是很兴奋能打进总决赛,晋级就很开心了,我们当然想赢,但马刺掌控力远比我们强,而我们吃了年轻和无经验的亏,”詹姆斯回忆说,“三年前,是我们三巨头的第一个赛季,那次失利可能比这次还痛苦,因为我们付出了很多,经历了很多,在那轮系列赛,小牛是更好的球队。”

  这一次,其实也痛苦。

  “失利都会痛苦,”詹姆斯说,“今年他们在每个方面都掌控了我们,无论进攻还是防守。”

  不过,詹姆斯表示,他同时也很满意自己能够五进总决赛。

  “我已经打过五届总决赛,我也想坐在这里说五次全胜,但结果不是这样,我只是2-3,”詹姆斯说,“很多家伙连总决赛都进不了,11年之内能五进总决赛,我已经是受尽保佑了。”

  (黎双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上半年通报查处12名女官员(图)
  • 体育世界杯-意大利2-1英格兰 英队医离奇受伤
  • 娱乐黄奕发律师函正式提离婚:曾多次遭家暴
  • 财经人民日报四问楼市:不会出现断崖式暴跌
  • 科技工信部推新规治理iMessage垃圾短信
  • 博客今天我们该如何做父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恶搞“葫芦娃”毕业照走红(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